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清潔工人的身影700字作文

清潔工人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道路上,在垃圾桶旁,都可以看見清潔工人的身影,他們乾著最臟最累的活,辛辛苦苦的使城市乾淨起來 ,尤其是經常出現在我家前面道路的清潔工,他是一個令我尊敬的人。 

  每天從窗戶望下去,總會看見清潔工辛苦的撿着垃圾,他看上去40歲左右,穿着一件破爛的制服,好像從來都沒洗過一樣,頭髮也亂糟糟的,有着一雙又粗糙又髒的大手。在天不亮的時候,他就開始撿垃圾了,每天的垃圾桶都積滿了垃圾,有時甚至垃圾都撒了出來。而他總是慢慢地把地掃乾淨,小心翼翼地裝進袋子里,輕輕地放在他的車上,到最後把垃圾桶放倒,用鏟子一點一點地把垃圾整理乾淨,整個過程沒有一點遺漏,地上也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垃圾,然後他又拉着車走了。有時,我看見了都十分疑惑,在寂靜的早晨,人們還沉浸在甜蜜的夢鄉里,他為什麼要早早地起來干這麼臟這麼累的活呢?直到有一天,一位大約九歲小男孩正提着一個沉甸甸的的垃圾袋搖搖晃晃地向垃圾車走過去,由於袋裡的東西太多,小男孩把垃圾撒了一地,若無其事的看着清潔工,接着又隨手把垃圾在了扔在了地上,這一切讓清潔工看見了,可是他並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無聞地拿起掃把和鏟子將垃圾掃走,那位小男孩看見了,十分慚愧,臉紅彤彤的,好象一個讓人垂涎欲滴的大蘋果。這件事也讓我明白了清潔工人為什麼要那麼辛苦了,那是因為他們知道:這個城市離不開他,這裡的環境離不開他,我們都十分需要他! 

  清潔工的身影總是從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總而言之,清潔工就是城市的美容師,他非常值得我的尊敬。其實,在茫茫人海之中,有許多廣大科技者工作者和工人,他們都是像清潔工一樣默默無聞,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人,所以,我們要尊敬天底下一切善良的普通人,一切誠實的勞動者。

清潔工人的身影 標籤:清潔工人作文 雨中的身影作文 你的身影作文 熟悉的身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