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遠逝的風箏,遠逝的夢1200字作文

遠逝的風箏,遠逝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顛簸的公交車內,霧氣蒸騰,窗外,是夏天獨一無二的大雨。她凝視着窗外,用纖細的手指撫摸着玻璃上的水痕。滑過,淡淡的哀愁。她看到天空傾灑的淚水,彼時,心裡泛起一陣微波。 

  那時,他們讀高二。 

  她,喜歡做在自己後邊的那個安靜的男生,她不知道他的心。 

  他,喜歡做在自己前邊的那個傻得可愛的女生,他不知道她的心。 

  適逢文理分科,他們一起暢談自己的未來。她拿來三枚硬幣,在心裡默默許願說:正面代表學文,反面代表學理。當硬幣的聲音凝固在空氣中,她慢慢移開捂在眼睛上的手:兩反一正。 

  他接過硬幣,在心裡許願說:如果是反的,就要鼓起全部的勇氣,告訴她,他已經喜歡她很久很久了。他閉上傷眼睛,雙手合十在胸前,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硬幣上。一陣清脆的聲音響過之後,他迫不及待的睜開眼睛,驚喜的發現,三枚硬幣竟然全是反的,他會心的笑了。因為他不知道這是不是也算是上天的一種安排。可是,又從心底泛起一絲無奈:自己要怎樣跟她說呢。 

  暖風吹過的季節,天空飄過丁香雨,在這淡淡的夏日陽光的沐浴下,學校終於放假了。 

  那淡然的時光如同淡淡的水彩,毫無奢華,終於有一天,他鼓起所有的勇氣,給他發出了那條已經編好很久了的短信: 

  “諾兒,我發現我喜歡上你了,喜歡的很深,很深,真的,這是我的第一次,當我在拋硬幣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如果是反面,就一定要跟你在一起。” 

  她嚇壞了,他不敢相信世界上竟然會有這樣的巧合,彼此覺得不可能卻又偏偏喜歡上了彼此。她懷着激動而又忐忑的心想:試探他一下也是好的啊,如果他開玩笑的話至少不至於讓自己糗到極點。她回復道: 

  “哥們兒,不帶這樣的啊,開玩笑也不用這樣吧。我是有點笨,但你也不用這樣吧?! 

  他見到短信,從心底里發出的顫抖瞬間傳遍了全身。淚水模糊了視線,他從心底里明白,這場賭注自己輸了,而且輸的很慘。他不想讓女孩子開出自己的軟弱,也不想兩個人以後因為這件事沉默不言。畢竟,以後還要在一起生活,學習。把淚水和悲傷咽下去,他強迫自己擠出一個微笑,回復道: 

  “哈哈,是個玩笑,哎!怎麽就是騙不了你呢?不過開這樣的玩笑,你不會介意吧?” 

  她看到這裡,澀澀的淚水在殘破的落葉上凝結,本來以為幸福將至,卻就被這樣鎖在了幸福的門外,她的心在滴淚,不過也有一絲慶幸,當初幸虧沒把自己的情感坦露給他,不至於一廂情願,現在連朋友都沒得做。帶着竭盡全力裝出來的調皮的語氣,她回復: 

  “有一撮鹽,放到一杯水裡,水變咸了,放到湖裡邊,水卻不會變咸,當我生氣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我是一片湖,我是一片湖,好了,念你是初犯,原諒你了! 

  眼淚早已按捺不住,流下······流下······ 

  有些遺憾是無法補救的,人生也許在某個時刻交匯,一旦分開,就會變成兩條沒有交點的射線,當追溯的風滑過,沉澱下的是零碎的記憶,漫天的愁思鎖住夏天的風,淚水漫灌了回憶的路,從此,兩個人,一個向左,一個向右······再也沒有交集······ 

  風箏,遠逝;夢,已破碎······

遠逝的風箏,遠逝的夢 標籤: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我的風箏作文 天空中的風箏作文 放飛的風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