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朦朧了卻又難忘的身影1000字作文

朦朧了卻又難忘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朦朧了卻又難忘的身影 

  ------尋找子龍 

  不知為什麼,無論我怎樣回憶,亦或是怎樣迴避,逝去的時光中總閃爍着一個朦朧了卻又難忘的身影。 

  他對於我來說不知是怎樣的一個身份,同學?並非同窗;朋友?交往的歲月中掩蓋着太多的陰霾。這個人或許神秘,或許離奇,在這裡,因為他的姓氏,便暫時稱他為“常山,趙子龍”罷! 

  他比我年長,可能並不多,不過從我見到他的那一天起,他便比我高一年級了。經常疑惑記憶的相冊里怎麼會有幾張如此模糊的身影? 

  那時,一個晴朗的冬日裡,他在玩着用飛鏢扎吹足了氣的氣球。正當他拿着一個氣球準備“恫嚇”我之時,我平靜的告訴他“當心!”同時我用利器將那個氣球刺破在他的手中。他下意識的去躲,可是氣球在他手裡啊!哈哈,我們如此相識在校車上。 

  這樣的故事關於我和子龍還有很多,甚至取之不盡。 

  也學我們太過相似吧,我挺喜歡他,一個身材不高不大的、長者一雙睿智的眼睛的、有着靈活的頭腦的男孩。 

  我和他?是什麼關係?在這許許多多的往事中,我時常這樣問自己,或許是曾經親如兄弟,情同手足的莫逆之交,但是在交往之中,我們之間卻又發生了太多的不和諧,有時瀰漫著怒不可遏的氣憤與咆哮。常常是為了現在看來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大動干戈,之後兩人便也誰也不理睬誰。常常是我和他揣着道歉的小紙條同時交給對方,於是和好了,開心!就像是天空中的烏雲吹散,是那樣的湛藍、明朗。 

  隨着時間的推移,他臨近小學畢業了,那是可能再與他同車的最後的一個星期,下午上學時,在校車上又碰到了他,他的身上竟然受了如此之重的創傷,鮮血染紅了他腳下那片土地……當時我悲痛的心情無法溢於言表,剎時間不顧場合、身份淚如雨下……回想到幾十分鐘前還生龍活虎,甚至對我暴跳如雷的他,現如今竟是如此這般的虛弱、憔悴和渺小。我真是感覺到了心痛。 

  又過了兩三日,那是最後一次見到他,他是特意與我來道別的,那一天,也是他離開我們共同小學學校的最後一天,沒想到又能見到他,我心裡非常的喜悅,見到他生龍活虎的身姿,聽到他大病初癒后爽朗的笑聲……笑聲中我得知那天的流血事件源於電錶箱沒長眼睛。高興的過了頭,忘了索取他的聯絡方式。 

  分別已有一年有餘,想起他百感交集,真的是我的朋友…或許可以推心置腹,是我第一個知己,時有語重心長的感慨又想放聲高歌,但剩下的只有深邃的目光,良久…… 

  他離去了,與目光共同閃爍着一個朦朧的身影。 

  此篇寫於你,我的朋友------子龍,我在尋找你!只知道你上了樂凱中學,或許通過別的方式還是能找到你,但是我想,隨我們的緣分,我在這裡能找到你!

朦朧了卻又難忘的身影 標籤:雨中的身影作文 你的身影作文 熟悉的身影作文 朦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