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等待1000字作文

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貝殼忍受沙石的痛苦,終於孕育出一顆奪目的珍珠;經歷暴風雨的天空並沒有一蹶不振,而是凝成無數水珠變成瑰麗的彩虹……

  ——題記

  天晴了。像磨得非常光滑的藍寶石,又似織得很精緻的藍緞子。翠綠的山,冒着縷縷炊煙的村莊,還有那幽幽的叢林,都沉靜在藍色的恬靜之中,沉靜在藍色的陰影里……

  蒲公英的種子孩子們正傾聽着媽媽的教誨:“孩子們,我可愛的孩子們啊,你們長大了,應該離開我了,應該獨立面對生活了。我還是想提醒你們,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堅強地面對,黑夜過了就是黎明,風雨過了就是彩虹!只要學會等待,你們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就一定能像媽媽這樣傳播下一代,為民族爭光!……其實,媽媽也捨不得你們,但你們必須學會生存……”大風便調皮地吹了起來,不容誰說什麼,種子孩子已經不見了。蒲公英媽媽悵惘灰空,目光變得憂慮,變得黯淡。她在心裡明白,這便是命運……

  兩粒種子飄在了一塊兒土地上,他們鑽進土壤,靜靜地等待……

  太陽西斜了,逐漸沉下。紅光消失了,天空變得肅穆莊嚴。黑夜來了,要降臨在這片土地上。透着死亡的恐怖,慢慢地逼近……

  一粒蒲公英種子絕望了,它痛苦地呻吟着:“誰來救救我?誰來救救我?…媽媽!媽媽!你在哪呀?快來救救我啊!這裡太恐怖了,等待我的只有漫長的黑夜,什麼時候黎明才會到來?什麼時候這噩夢才能結束啊?…我好象嗅到了死亡的氣息!我一定不能享受夏天了!沒有人幫得了我!我只有死亡的權利!呵,那是我的一種解脫吧!…我死後一定會被人看作無用的豬草,將我連根拔去餵豬,豬咀嚼我的肉體,吞噬我的靈魂。我將從等待的折磨中解脫!……”

  另一粒種子在給自己打氣:“過了這12個小時就是黎明了,過了365個這樣的夜晚就是夏天了!我只要等下去就能見到光明了!那時我就能裝點這個地方了!那時,我就能沐浴陽光了!那時,我就能見到兄弟了!那時,我就能過上幸福的生活了!…恩!我一定要等下去,明天就是光明!黑夜過了就是黎明,風雨過了就是彩虹!我會的!會堅持下去的!一定!……”

  旭日東升,陽光第365次普照大地!光明真真正正地來到這片土地了!一切的黑暗都結束了!

  這片土地上盛開着一株蒲公英。正驕傲地向著太陽開放。他是民族的驕傲。他贏了。

  另一株呢?他正如自己所說,被人當作豬草殘酷地為餵了豬……

  初一:尋樂



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