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寒假生活600字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假已經來到。今年的寒假對於所有的中國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義。因為罕見的雨雪冰凍天氣,南方多個地區遭受幾十年來罕見的自然災害。所以,在寒假新春的祝福里,多了一份對災區人民的牽挂,對異鄉未歸者的惦念,對抗災一線所有奮鬥者的敬意和感念。 

  煙花燦爛闔家團聚之時,冰雪嚴寒的南方,依然有大批抗擊風雪的人們。為了讓災區早日通上電,為了讓被冰雪封閉的道路早日通暢,為了讓受阻滯留的旅客早日返鄉,為了讓救災物資早日發送到災民手裡。從黨和國家領導人,到相關行業的員工、每個伸出援助之手的民眾,都在萬眾一心,盡心儘力。 

  這場抗擊暴風雪的戰鬥中,有許許多多的人參與其中。天寒地凍中,鏟雪除冰;站台廣場上,維護治安;危難之時,緊急救援。他們徒步深雪之中,運送抗災物資;攀爬電杆之上,檢修線路;奔走冰雪路段,疏散交通;盡己所能,為抗災義演募捐……一支支突擊隊,一群群志願者,一個個緊張工作的身影,一張張勞累疲倦的笑臉,許多知名和不知名的年輕人,用自己的恪盡職守、無私奉獻,驅趕着嚴冬的冰雪、災難的陰影,讓寒假中的節日充滿溫情與感動,讓雪災中的中國祥和溫暖。 

  在這個寒假裡我會記住他們,記住這個大雪之年,大家都融入血脈的摯愛親情、面對災難的信心、勇氣和愛。這些都將是寶貴財富,讓我們在所有的不幸面前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這個寒假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我的寒假生活 標籤: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多彩的寒假生活作文 快樂的寒假生活作文 難忘的寒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