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彩色生活,彩色世界1000字作文

彩色生活,彩色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生活的世界,五彩繽紛;變幻的心情,喜怒哀樂……

  一、“綠樹”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上,打着呵欠,睜開朦朧的睡眼,第一眼就是驚喜。陽台上的鬱金香發芽了,一點小小的綠色,卻使得周圍的一切都顯出了生命的活力。努力了一冬的種子,終於綻放出生命的光彩。我興奮地親吻它,高高興興地去上學??

  哈,綠色的生活,具有生命力。

  二、“烏雲”

  沒料想,課沒時一半,天氣驟然變冷,朵朵烏雲擠成一片,壓得人喘不過氣來。一個“晴天霹靂”,打了過來。呀!由於早上匆匆忙忙的,我忘帶傘了,這下得淋成“落湯雞”了,我一手托着腮,一邊思索着,心情糟透了??

  唉,灰色的生活,讓人心情鬱悶。

  三、“紅花”

  下課後,我望着大雨發愁。突然,一個小孩滑倒在雨中,掙扎着爬不起來,傘滑了好遠,雨水浸濕了他的衣服。我正要上前,卻被一“紅衣”搶了先,他匆匆穿過雨幕,伸手將孩子拉了起來,把自己的命遮在他頭上。頓時,一股暖流流過我的心頭??

  哇,紅色的生活,熱情似火。

  四、“藍天”

  好不容易挨到放學,雨卻依就肆虐,我東張西望了好久,最後,也只得硬着頭皮走到雨中。“奇怪?雨停了?”回頭一看,原是好友靈啊,她正撐着把藍色的雨傘:“一起走吧。”“嗯”我快樂地答着。一把小傘撐起了一片藍色的天空??

  嘔,藍色的生活,如大海一般明澈。

  五、“彩虹”

  終於,雨過天晴,白雲重新佔領了它的地盤,在自己的領地里悠閑地晃悠,閑適極了。偶爾回首一望,騰空架起了一座天橋,色彩斑斕,引人注目,像畫一般的奧秘,神奇。

  生活就是彩色的,和着五彩旋律,伴着七彩的心情,組成了一個美好奇妙的彩色世界。

  [同窗視點]

  本文的文體新穎、構思精巧。把一天中遇到的事用一個重要的詞概括,可見作者視角的精闢。本文的語言通俗,易懂,而且還有一種樸實的美感,尤其是每段最後一句,高度地概括了當段所要表達的意思。從內容上看,本文將生活剖析成不同顏色再進行解釋,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總之,本文是一篇有創意,有立意,有心意的文章。(孫銘)

  [導師點津]

  “彩色生活彩色世界”一天的生活就如此多彩,向況一生乎!

  “綠樹”非綠樹,“烏雲”非烏雲,“紅花”非紅花,“藍天”非藍天,讓人讀後,頓覺此文妙不可言。

  文章的格式別具一格“一二三四五”小小數字使其層次清晰,也使散落的五個花瓣促成了一朵生活的五彩花。(邢澤林)



彩色生活,彩色世界 標籤:綠色世界作文 綠色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彩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