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彩色家鄉800字作文

彩色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真是-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啊!

  春天,太陽東升,-抹紅霞,家鄉里被人們砍過的草木,長出了新的嫩芽,草地,山坡上綠海盪波,滿眼都是綠色。再仔細一瞧,在望不到邊的綠地毯中,夾着朵朵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花卉,到處都是花團錦簇,奼紫嫣紅。這兒一團,那兒一排,匯成了一個花的海洋。

  我家鄉的春天不僅植物是彩色的,動物世界也是彩色的。瞧,那天空中掠過的黃色小鳥;翩翩起舞、顏色多彩的蝴蝶;辛苦采蜜的黃蜜蜂;小巧玲瓏的蜻蜓……我盡賞家鄉動物美,身體彷彿在畫中游。

  夏天,是有高亮風節的出於泥而不染的荷花開放的季節。荷花池裡滿池子都是荷花荷葉。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它們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仔細一瞧,嫩黃色的蓮蓬中好像有點黃色的毛茸茸的的花蕊。有時,在含苞欲放的荷葉骨朵兒上會豎立着幾隻飛機似的黃蜻蜓。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腳,早有蜻蜓立上頭”啊!

  秋天更美了。各種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紅的似火,白的似雪,大的像團團綵球,小的像盞盞顏色不同的花燈。

  秋天的花是彩色的,秋天的果園也無一不是彩色的。從遠望,果園像一塊塊草地,成熟的果子掛在枝頭,似乎是無邊的綠毯中的小花卉。一陣風吹過,個個果子彷彿是被牽着線,原地盤旋的蝴蝶,真美!近看,金黃的橘子,沉甸甸的鴨梨有斑斑點點的微黃的柚子掛在枝頭上,就像迷霧裡的火球,又像是頑皮的孩子,扒開綠葉,露出一個個五彩的“小臉”,一個勁地向上點頭微笑。

  家鄉的秋天是彩色的,冬天也是這樣。白色的雪,深綠的冬青,各種褐色的枯草,池中淡綠的青苔……在冬天裡,開的最鮮艷的是臘梅。白色的臘梅看不太出來,因為它和雪溶為一體了。粗看,只能看到被雪覆蓋的光禿禿的枝幹,其次是暗紫色的梅花,最顯眼、最出奇的是紅臘梅,它為我家鄉的冬天增添了無限的生機和美麗。

  啊!我的家鄉,好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

 初一:曾林清

彩色家鄉 標籤:綠色家園作文 彩色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 彩色玻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