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不做“小皇帝”600字作文

我不做“小皇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在我國實行計劃生育,一家只生一個,這個小寶貝那可是全家的焦點,家人整天圍着他轉悉心照顧,生怕出事...... 

  經常有這樣一個畫面:小孩子在前面又蹦又跳,家長在後面緊緊地跟着,小孩走路總摔跤,經常被一些小石塊或樹枝絆倒,惹得小孩哇哇大哭,這是家長總是趕緊過去扶起小孩,然後找一些目標來發泄,比如:樹枝、石頭......如果沒有這些東西,家長就指着風大罵,罵他們讓自己的孩子跌倒,那滑稽而又誇張的動作總會引的“小皇帝”們破涕為笑。 

  家長明知道孩子是因為淘氣自己摔倒的,可因為是寶貝,什麼都依着,慣着,讓他們缺少了承受打擊的能力。 

  在一篇文章里寫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父親背着心愛的兒子,媽媽拿着奶瓶,爺爺拿着扇子,奶奶拿着蘋果一家人路過一個滑梯,小孩非要玩,結果不小心從滑梯上摔了下來,疼得哇哇大哭。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圍了上來,爺爺扇扇子奶奶和媽媽往嘴裡送吃的,爸爸則不知所措...... 

  動物們在對待兒女方面就比人類明智的多。 

  生物研究者經常會看到這樣的鏡頭:當小狐狸想在母親懷裡撒嬌時,卻被父母又撲又咬無情的趕了出來。 

  鷹也是教子能手,當小鷹可以飛時,老鷹就把它從懸崖上推下去,小鷹能否活命就看它能否在這幾秒中學會飛行。 

  動物比人類明智的多了,父母一味的慣着我們並不意味着我們要做“小皇帝”我們要向父母提出某些事讓我們獨立完成,從而讓我們在不斷的磨練中,可以練就一雙堅強的翅膀,等長大了,可以展翅翱翔。 

  我們不做“小皇帝”

我不做“小皇帝” 標籤:“小精靈”作文 “小可愛”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