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數學中的奧妙500字作文

數學中的奧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數學,是一個多麼深奧,可又是多麼簡單的詞語。有的人覺得數學就是許多數字與文字所組成的問題,枯燥乏味。但有的人,會這一大串數字里,找出答案,有的人會從中發現新的問題,從而去探索,求證,直到找出答案,找出箇中奧妙。 

  記起前幾天,老師在評講《學練活動》時,講到一題:如圖7.2-5所示,三角形ABC兩外角的平分線BP,CD交於點P,已知角A=80度,求角P的度數。這道題附帶了一張圖。老師邊寫邊說:“總所周知,一個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度,如果要求出第三個角的度數,就要知道其餘兩個角的度數。但現在,題目只給出一個角的度數。這題就難在沒給出的角要加起來一起算”這道題看似很難,但是只要你肯動腦,你便會發現這道題沒有想象中困難。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當你解答出答案后,你便發現,小小十幾字的中,經包含這這麼多知識,不禁感嘆道:數學,多麼奇妙,多麼有趣啊! 

  古代,祖沖之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第七位。但是並沒有計算機等先進科技的幫助,可想而知,在這成功的背後,需要有多大的毅力。 

  要想在數學王國中探索其中的奧妙,沒有堅韌的毅力不可。唯獨這種毅力,讓你找到數學的真理,體會到數學的奧妙之處。在複雜的數學中尋找真理,亦是人生最有趣味的事。

數學中的奧妙 標籤: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心中的奧運作文 生活中的數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