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數學300字作文

數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由不同形狀的瓷磚拼成的地板,這些形狀各異、拼湊得嚴絲合縫的圖形中還牽扯到許多數學問題。這周我們就學了用正多邊形拼地板的知識,並以此解決了許多實際問題。

  正多邊形指的是一個各邊都相等,各內角也都相等的多邊形,如正三角形、正方形、正五邊形等等,且任意一個多邊形的內角之和為(n-2)180度,外角之和為360度。不論用幾種多邊形,只要在同一個頂點處的內角之和為360度,就可以確保拼出的瓷磚之間平整而無空隙了。

  在實際生活中還有許多圖案往往是由不規則的基本圖形拼成的,乍一看上去這些不規則的圖案令人眼花繚亂,其實都是由正規圖形通過移補組合成的。例如,拼圖就是用一塊塊不規則的圖形拼湊成的,還有許多圖案也是如此。

  通過對瓷磚的學習,我既掌握了關於正多邊形的數學公式,又明白了瓷磚鋪地的數學原理,這些是我對數學的思想和概念在實際生活中的活學活用有了近一步的理解,開闊了我的思維。



數學 標籤: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 數學課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