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蛋殼的奧妙700字作文

蛋殼的奧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蛋殼的奧妙 

  萬有引力是誰發現的?牛頓,蒸汽機的發明者又是誰?瓦特,這些不朽的科學巨人都是在並不起眼的小事中發現的,哈哈,其實蛋殼中也有大秘密,你信不信? 

  今天,葉老對我們說要做個實驗,全班熱烈響應,老師先拿出兩個半邊的蛋殼,一個倒扣在桌子上,一個則仰放在桌子上,接着又如變魔術般的拿出一支鉛筆,雙手小心的捏着鉛筆的上端,不時調整着位置,終於,葉老準確的把鉛筆停在了那個仰放着的蛋殼的正上方,距離大概有二十厘米,我們緊張的看着,生怕漏過一個關鍵的細節,突然,老師手一松,那支鉛筆就如折了翅膀的小鳥一般直直的墜落下來,那一刻,時間似乎凝固了,“啪”,只聽一聲清脆的聲響,蛋殼被戳出芝麻一般大小的洞。我們驚嘆不已。 

  接着,老師自然是拿那個倒扣着的蛋殼開刀了,葉老又做好了與剛才相同的準備,蛋殼與鉛筆的距離也與剛才相差無幾,“一、二、三!放!”隨着一聲大喊,老師幾乎在同時放了鉛筆,鉛筆直直的落下,奇怪的是,蛋殼並沒有粉身碎骨,而是安然無恙、毫髮無損,鉛筆靠着光滑的蛋壁滑了下去,沒有給蛋殼造成任何傷害,只在蛋殼頂端留下一點淡淡的痕迹。 

  嗯?這是為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既然想不明白,何不動手試一試?我反覆試驗了幾次,結果都是如此。老師見我們一臉茫然,點撥了一下:“那個沒碎的蛋殼不是拱形的嗎?” 

  就這麼一點撥,使我豁然開朗,拱形的蛋殼由於受力點分散,所以那支鉛筆的撞擊並沒給它帶來致命傷害,而那個仰放的蛋殼由於上擠下壓,所以碎裂了。 

  我想着,翱翔的鳥兒不是使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嗎?行動迅速的鯨魚不是使科學家們發明了圓頭的輪船嗎?靈活迅速的蝙蝠不是使科學家們發明了雷達嗎? 

  生活中的科學無處不在,只要你善於觀察,善於發現,善於思考。 

  指導教師——葉美英

蛋殼的奧妙 標籤:蛋殼作文 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家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