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巧用數學500字作文

巧用數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上,媽媽提出去紫荊山公園,我非常高興,一蹦三尺高,恨不得變成超人,拉着媽媽一起飛到紫荊山公園!

  爸爸把我們送到紫荊山公園,但不肯讓我沒問你下車,爸爸又神秘兮兮地對我們說:“答對問題才能下車。”爸爸得意洋洋的對我們說:“假設從家到紫荊山公園有100公里,坐出租車6元起步價,走10公里,剩下每10公里五元,等紅綠燈的時間最少5分鐘,一分鐘1。25元,問從家到這裡至少花多少錢?我眼珠一轉,靈機一動。用100-10=9090÷10=99乘5=45(元)45+6=51(元)1。25乘5約等於6。3(元)51+6。3=57。3(元),我已算出答案,就迫不及待的告訴了爸爸,爸爸突然像被流星砸着似得,黯然神傷,只好無奈的讓我們下車。

  剛一進門,就令我大吃一驚,很多人圍在一個地方,彷彿是在開會那樣,一個人大喊,免費答數學題贏大獎,從1加到9999是多少?我一聽是數學題,就喜出望外、興高采烈。媽媽一個一個加,加到238就忘了。我一想這答案決對有竅門,我又絞盡腦汁的想,終於克服了這道題。

  (1+9999)乘4999+5000

  =10000乘4999+5000

  =49990000+5000

  =49995000

  我立刻說出答案和我的想法,他激動地說:“這位小朋友答對了!”大家又羨慕的眼光開着我,媽媽說:“真棒楊勁松”

  生活處處有數學,只要你留心觀察就能發現!

  河南鄭州管城區豫翔實驗中學初一:楊勁松



巧用數學 標籤: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 數學課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