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共創和諧中國1800字作文

共創和諧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和風細雨的好時節天地與人和,和顏悅色的好感覺人人很親和,和氣致祥的好人家日子挺祥和,和衷共濟的共和國心齊力更和。”這首家喻戶曉的《和諧中國》唱出了“和諧”。 

  “和諧中國和諧中國,一個脈搏同心同德前程最遼闊;和諧中國和諧中國,一個中國同歡同樂一唱天下和;和諧中國和諧中國,一個脈搏同心同德前程最遼闊……”唱出了新中國的和諧。 

  若把生活比作花園,和諧便是長在花園裡的鮮花綠草; 

  若把生活比作白紙,和諧便是畫在白紙上的美妙圖畫; 

  若把生活比作音樂,和諧便是寫在音樂中的曲譜歌詞。 

  生活中有不同的和諧—— 

  家庭中的和諧。 

  當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用他們那蒼老的手撫摸着你疼痛的傷口時,你或許會覺得傷口不痛了,那是因為他們代替了你的痛,他們所承受的痛,是你的雙倍!你是否想過,他們為的是什麼?當媽媽因為你的無知而在嘮嘮叨叨無休止的時候,你或許會覺得媽媽好煩,但你是否想過,媽媽為什麼會這樣,這能說明什麼?當爸爸因為你的過錯而在大發雷霆講大道理的時候,你或許會覺得爸爸好可怕,但過後,又會風平浪靜,你或許會覺得爸爸好和藹,但你是否想過,爸爸是因為一時情緒激動控制不住才會這樣的,所以此時需要“包容”和“寬恕”,那麼這是為了什麼?當哥哥姐姐教你題目的時候,和你玩耍的時候,照顧你的時候,他(她)或許扮演了不同的角色,這能說明什麼?換個角度,你對你的家人是好是壞?不用問,當然是好!那麼,你為的是什麼呢?這又能說明什麼呢?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愛”,都說明了“愛”的存在,而“愛”恰是建築“和諧”的地基,有了“愛”就會有“和諧”存在! 

  校園中的和諧。 

  當老師將知識傳授給我們時,解答我們的疑惑時,是老師給予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若把老師比作春雨,那麼我們就是受她滋潤的小草;若把老師比作夏日,那麼我們就是受她照射的綠樹;若把老師比作土壤,那麼我們就是受她培養的果實;若把老師比作木柴,那麼我們就是因她而生的火焰……看啊,春雨和小草,夏日和綠樹,土壤和果實,木柴和火焰,它們相處的是那樣的融洽與和諧,難道不像老師和我們之間的和諧嗎?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小草用他的綠色回報春雨,綠樹用他的茂盛回報夏日,果實用他的豐收回報土壤,火焰用他的光芒回報木柴,我們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來回報老師,回報老師希望我們報效的祖國!師生相處如此之好,“和諧”會不存在嗎?

  當同學幫助了自己的時候,別忘了真誠地說聲:“謝謝你!”;當同學傷害了你的時候,別忘了寬容地說聲:“沒關係!”;當自己幫助了同學的時候,別忘了禮貌地說聲:“不用謝!”;當自己傷害了同學的時候,別忘了真誠地說聲:“對不起!”。短短的一句話,會讓聽者感受到校園溫馨與校園和諧。正所謂:“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真誠。“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禮貌。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和諧”會不存在嗎? 

  社會中的和諧。 

  小店裡,送貨者與店主、店主與顧客之間的友好相處便是社會中的和諧;公司里,老闆與員工、員工與員工之間的友好相處便是社會中的和諧;社區里,物業與居民、居民與居民之間的友好相處便是社會中的和諧……總的來說:人與人之間的友好相處便是社會中的和諧,不論陌生與否,只要你“友好”,便會創造出“和諧”! 

  自然中的和諧。 

  當人類不再破壞森林的時候,當人類不再殺害動物的時候,當人類不再虐待可憐的生靈兒們的時候,動物便可以擺脫人類對它們棲息地的破壞以及對它們本身的殘害,它們可以自由自在,無須擔憂地生活了,森林資源也會為之而延續,植物也會用最美的一面來回報人類!當這一切的一切都成為現實的時候,人與自然也就和諧了! 

  和諧,需要大家共同創造,正如:天空因為每一片雲而美麗,森林因為每一棵樹而蔥鬱,大海因為每一滴水而浩瀚。那麼,中國因為每一個人而和諧。當我們做到了用雙手去保護地球媽媽,當我們做到了“真”、“善”、“美”,或許我們就離完整的和諧不遠了。我們中華民族,一個傳承五千年的文明古國,之所以能歷經磨難而綿延不衰,屢處逆境而昂揚奮起,是因為其內在的強大合力,舉國之民對於和諧的不懈追求!而作為青年一代,我們也應當主動地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奏響和諧之歌,呵護和諧局面,共創和諧中國! 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祖國,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共創和諧中國 標籤: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共創美好家園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