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愛生命——共創和諧地球16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共創和諧地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眾所周知,地球剛有人類時,是個什麼星球?生命之球。而有人類3000年呢?是綠色之球。在人類發明火藥時呢?嗯,她是聞名之球。當英國工業革命后呢?蒸汽機時代的科技之球。可是今天的地球呢?她卻成了垃圾之球,廢氣之球…… 

  自從1700年開始,就有一些動物開始滅絕,像1781年滅絕的印度洋渡渡鳥、1799年滅絕的南非藍馬羚、1800年滅絕的舌塞??砝鎪枷蠊輟?844年滅絕的冰島大海雀……然而20世紀幾年就有一種物種滅絕,比如1914年滅絕的美旅鴿、1917年滅絕的北美佛羅里達猴、1918年滅絕的北美羅萊那鸚鵡、1922年滅絕的中國犀牛、1948年滅絕的澳洲袋狼、1972年滅絕的尼爪哇虎……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數據,大家說誰該為這些滅絕的動物負責?我雖然不能說這完全是人類的責任,可我也不能說這和我們人類沒有任何關係。 

  有些人為了經濟上的利益,從事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為了讓機器運作而瘋狂開採石油、煤炭、天然氣等能源。不僅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在衰退,而且這些能源燃燒后,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讓地球越來越熱。全球變暖的“兇手”是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的“幕後推手”是人類。 

  人們還在燃燒煤炭的同時向天空排放了含有硫的氣體,導致世界各國多處地方的天空上下了酸雨,以致森林慘遭毀滅。而酸雨還只是冰山一角,國家保護動物、聯合國瀕危物種……正在逐年上升。這是為什麼呢?是我們;我們人類;不注意保護生態環境的我們人類;為了經濟上的利益而捕殺與我們共處的綠色使者——動物的我們人類引起的。 

  國家保護動物---藏羚羊,由於它的毛所製成的‘沙圖什披肩’在國際市場上的價格不菲,所以偷獵者們大量捕殺,從上世紀的上百萬隻到今日的數萬隻。昔日茫茫高原上的精靈一起奔跑的景象,只能留於人們的回憶之中。這中國老的物種已經被人們推向了滅絕的危險邊緣。 

  空中的天使——朱?因為無法適應地球的環境惡化,在上世紀70年代,野外的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要不是鳥類學家於1981年五月,在陝西省洋縣有在次發現朱?,這種物種肯定會在20年之內滅絕。直到1995年,我國野生朱?有35,飼養的有25隻。一個物種,一個只有60個成員的物種……而這一切都人類不注意保護生態環境才“造就”的。 

  沙漠中的標誌——雙峰駱駝,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物種,他穿梭在沙漠之中,沙漠的使者和象徵。然而就是這樣一個物種卻在前不久被列入了聯合國瀕危物種。 

為了利益而捕殺野生動物的偷獵者們,你們想過沒有,你們有什麼權力剝奪這些動物們的生命?它們都是無辜的。中華的儒家學派的至聖先師——孔子講過一句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們難道連這個3歲兒童都明白的道理你們都一所不知嗎?如果你換在動物的立場上,你們願意嗎? 

  為了用能源換錢而瘋狂開採石油的人們,你們想過沒有,你們這樣做讓恐怖主義份子們找到了購買武器的“商機”。這樣做不僅危害環境,還危害國家安全。如果你們整天想着石油賺錢,那麼你們想過沒有,如果我們只要在地上鑽洞就能賺錢,那麼我們就不需要教育兒童,也不需要讓婦女就學,或讓人們參以政治前程。我們什麼都不用做,只用在地上鑽洞,取出黑色原油,以每桶60美元的價格賣到國際市場,日子還是一樣好過,可如果要是黑色原油都被采完了呢?你們的日子還好過嗎? 

你們瘋狂的開採石油,你們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你們這是在吸龍血,抽龍氣。那些為了賣木頭而伐木的人們,你們這是在拔龍毛。為了眼前的商業投資利益而把森林夷為平地的人們,你們這是在毀龍鱗啊! 

  你們這些為了錢財而破壞生態的人們,你們這樣做的後果是給你們的子孫後代立了以個比“滅九族”還重的“刑”啊! 

如果我們還不注意保護環境,我們的地球將成為一個死亡之球,而我們毀壞環境的行為將會成為我們人類自取滅亡的過程。我很自豪,為我們人類的智慧而自豪;我也很羞愧,為這麼一個強大種族---人類所做出的破壞環境一舉一動而羞愧。為此,我們已經開始儘力挽回。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不要說我還小,也不要說等明天,從現在做起,讓我們共創意個和諧的地球,一個充滿生機的地球,一個綠色的地球吧! 

  指導教師:王麗

珍愛生命——共創和諧地球 標籤: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