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團結互助,共創和諧1000字作文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團結互助,共創和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午間的鐘聲敲響天空的湛藍,一場突如其來的噩耗傳遍了大江南北,震撼了全國,揪住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心。

  5月12日,是我們中國人悲痛的時刻。在這一時刻,8級的大地震,震碎了多少房屋?!奪走了多少鮮活的生命?!摧毀了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園?!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我們共同的哀傷。

  我們不能挽回災難所失去的一切,但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們團結互助、舉國救援的一個個畫面又不能不令人感動。無論是領導。普通百性還是下崗職工,無一不投入抗災救災的隊伍中,用自己的行動援助災區。領導冒着危險親自到災區指導救災工作,出租車司機不顧自己的安危前往災區救援,各行各業掀起了捐款救災活動,有錢出錢,無錢捐物,無數人民為拯救災區人民而踴躍獻血。他們用最真摯的感情、最純樸的愛心,共同譜寫了一曲動人的樂章。他們團結互助的精神,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促使我們中國人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難。譬如:98年的洪災,03年的非典,08年的南方雪災。也正由於這種精神,藏獨不法分子不得不停止罪惡行徑,讓奧運聖火得以順利傳遞。我們相信憑這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的精神,同樣能戰勝這次的地震災難。

  同學們,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團結互助精神,攜手共創和諧校園。

  和諧校園能夠豐富我們的智慧凈化我們的心靈、塑造我們的性格。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有責任和任務為構造一個和諧校園而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而付出自己的力量。

  在我們校園生活中,團結互助的現象層出不窮。同學們為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伸出熱情之手,為生活上有困難的同學捐錢捐物;學校推行的陽光工程為貧困的同學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幫他們渡過了一個個難過。在學校的陽光工程下,相信我們每個人都能享受陽光般的溫暖。

  但是,由於部分同學思想觀念的偏差,興趣愛好的不同,導致不利於團結互助的行為的發生,甚至有的同學為了滿足個人利益而做出損人利己的事情。對於這些同學,我們要發揚團結互助的精神,熱情的幫助他們,讓校園的不良現象銷聲匿跡。讓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每個人在團結互助的環境里學習、工作、生活,茁壯成長。

  古人云: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力量。我們新一代的中學生要努力自己的團隊精神和互助觀,確立“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的思想。相信在我們實中人的努力下,團結互助之花定然會綻放於校園。

  相信在團結互助之下,今年的高考我們學校會再創輝煌!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團結互助,共創和諧 標籤:團結互助作文 單元作文 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