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與文明手拉手,共創和諧社會1500字作文

與文明手拉手,共創和諧社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與文明手拉手共創和諧社會

  今天你笑了嗎?你的微笑是校園裡最美的花。今天你謝了嗎?感恩的心能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今天你做了嗎?舉手之勞會讓我們擁有一個潔凈的世界!當今的文明無處不在,它像綿綿細雨灑落在大地上,像陣陣清新的微風,吹進人們心中,像一縷縷陽光,讓人人都感受到溫暖。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平時與人相處的親切,是當同學有困難時熱情幫助,是見到師長時的一聲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桶的舉動……。我們的國家自古以來稱為禮儀之邦,我們的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文明不是抽象的概念,不是遙不可及的理想與追求,它會以各種形式表現在我們的社會。古代的孔融、岳飛,當代感動中國的十大人物,他們的優秀事迹,無不彰顯着我們民族的文明。特別是雷鋒同志,一輩子做好事,點點滴滴為人民服務的崇高行為,不正是針對“文明”一詞的最好詮釋么?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我國勞動人民歷來重視道德教養與文明禮儀,具有悠久的傳統美德。講文明,懂禮儀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關鍵因素,正是有了優秀的民族品質,優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思想等方面,中華民族才創造出了燦爛的文化。

  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由此可知,行為品德無論對個人,對社會,還是對整個國家,整個民族,都是何等重要!文明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廣的崇高行為。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教育,許多同學談到文明那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出口成章,可我們來到校園,看到地上隨處丟棄的垃圾時,那之前口口聲聲做文明的小學生,不亂扔垃圾不就只是輕輕鬆鬆地喊口號了嗎?有何作用!在社會上,有許多默默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的“雷鋒”一位名叫李雙軍的男同志,五十幾歲了,是北京自來水集團的一名職工。李雙軍從1978年以來始終堅持每個月的27日到西城區二龍路和和豐盛兩個社區,為十多位孤寡老人服務。被稱為“老雷鋒”他讓我們真實的感受到了人世間的真,善,沒。他的事迹看得見,摸得着,學得到,他的凡人善舉證悄然改變着許許多多的人。

  我們敬愛的毛主席在延安的時候,去醫院看望嚮應政委。兩人愉快的在病房裡交談起來。護士進來說:“同志,醫生吩咐,病人要安靜,不能會客。”毛主席聽了,謙和地對護士說:“對不起,小同志。”隨機辭別關嚮應,離開了病房。毛主席沒有說因為他是主席就能夠不講文明,不守紀律,而我們更應該像毛主席學習,不是嗎?

  我的外婆想來是一個愛打掃衛生的人,但最近她的腳因為扭到了很疼。但她看到樓梯過道上的灰塵,垃圾,沒人掃忍着痛,一瘸一拐地拿着掃把把樓道里掃的乾乾淨淨,這是多麼令人敬佩的一件事啊!

  如上所述,文明並不抽象,古人說:“一毫之惡,勸人莫作,一毫之善,與人方便。”只要大家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只做好事,不做壞事,那社會的文明就會蔚然成風了。

  生活就像一個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她迷人的微笑叫理解。它淳樸的心靈叫高尚,她做出的行為叫文明。每一個小小的細節都滲透了人與人之間互幫互助,互相尊重的精神。將自信,善良與寬厚播種在他人的心田,收穫的將是你無法意想到的快樂。

  我們的生活在變美好,人們的文明程度逐漸提高。而我們這一群新時代的少年當然也不能不緊跟隨着社會的步伐。如果我們每天總是行色匆匆地趕自己的路,而沒有學會為他人着想,我們又怎麼可能在這樣一個文明的時代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呢?讓我們與文明手拉手心連心,爭做文明小公民,共創和諧社會!

  初二:雲上的angel



與文明手拉手,共創和諧社會 標籤: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 創建和諧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