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和諧中成長800字作文

我在和諧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和諧中成長 

  “和諧”這個詞聽起來離我們很遠很遠,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在家裡,我看到了互愛 

  我們要準備搬家了。爸爸在通渭工作,但每逢周末還是會到家裡來,和媽媽一塊去新房子幹活,忙的是滿頭大汗,不亦樂乎。回家后,爸爸會主動承擔家務,而媽媽卻說爸爸工作太辛苦,要爸爸休息,爸爸卻執意不肯……。我看在眼裡,樂在心上,便給爸爸媽媽各端一盆洗腳水,他們撫摸着我的頭說:“瞧,咱們的兒子長大了!” 

  在校園中,我懂得了團結 

  剛剛開學的幾天,我在新校園感覺非常不自在,下課了,一向調皮的我,跟同學連話都不敢說。體育課上,我蹲下看同學們打排球,這時,一個同學跑過來對我說:“咱們一塊打排球吧!”面對同學的熱情,我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便跑去跟他玩了。之後,我倆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漸漸的,我和其他同學也熟了起來,我們共同玩耍,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和同學在團結的氣氛中共同分享知識的碩果,學習的快樂。 

  在公交車上,我學會了讓座 

  小時候,我和媽媽去坐公交車,誰知車上人滿為患,我便緊緊抱住媽媽的腿,隨着車子左右搖擺,真有一種“樹欲靜而風不止”的感覺。旁邊的一位大哥哥見了,忙走下座位,對我說:“小弟弟,你坐吧”,媽媽急忙說:“謝謝!”下車后,媽媽對我說:“以後你長大了,坐公交車就要學那位大哥哥,把座位讓給更需要的人”。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初一的學生了,在車上遇到小弟弟、老人,腦中便浮現出那位大哥哥的身影,心中湧起一股熱潮,會毫不猶豫地將座位讓給他們。我希望通過我的行為,能讓更多的人尊老愛幼。 

  和諧的畫面還有很多,在汶川大地震中,解放軍奮不顧身搶險救災,志願者全力以赴幫助災民,再大的困難也不能動搖和諧的社會,它只能讓我們更加堅強。 

  無數和諧的畫面構成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而我在和諧中慢慢長大。 

  甘肅省定西安定區公園路中學7〈4〉班

  蘇琰梓

我在和諧中成長 標籤:我在幸福中成長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書中成長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