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在和諧中成長700字作文

我在和諧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 在 和 諧 中 成 長 

  “和”即協調,和睦;“諧”即配合得當,相互默契。“和諧”一詞,即配合得適當,勻稱。這一詞早在古時就被我們禮儀之邦的中國所倡導——“以和為貴,求同存異”。我就成長在這樣一個和諧的大家庭中:我的家庭是和諧的,我的學校是和諧的,社會更是和諧的。 

  我的家庭是和諧的。我和爸爸媽媽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姑姑們經常回來看望爺爺奶奶。媽媽總是做上許多好吃的,與大家一起分享。而姑姑們知道媽媽身體不好,怕媽媽累了,也有時帶些吃的回來,有時也跟媽媽一起做。家裡從來沒有因為誰幹活多少,或誰買東西多少而發生爭執。有了好吃的都先讓爺爺奶奶嘗。誰若有了什麼麻煩事,大家都盡其所能地儘力相助。我的家庭是溫馨和諧的。 

  我的學校是和諧的。同學之間總是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即使有了紛爭,大家也都會互諒互讓。老師對我們就相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學習上不容我們有半點鬆懈;生活上關心、提示我們,既有嚴厲的一面又有溫柔的一面,使人經常感覺像是自己的媽媽一樣。校長為了不讓我們當學習上的“傻子”,還經常舉辦藝術節、讀書節等活動來豐富我們的課餘活動,而且特別注重我們的身體。每天都安排體育課,讓我們有室外活動的時間,在操場上嬉戲——是我們最快樂的事情;還有就是學校的飯菜可香了,我們都很愛吃——這也是我同別的學校的小夥伴所炫耀的一點呢!我的學校是健康和諧的。 

  社會是和諧的。今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還有開幕式上那個大大的“和”字在人們之間的傳遞,更加推進了社會文明的發展。不講秩序的人少了;隨地吐痰的人少了;說髒話的人少了;貼小廣告的人少了;打架的人少了,特別是汶川地震時,全國人民齊心合力,共渡難關…社會是互助和諧的。 

  我就是在這樣一個和諧的大家庭——家、學校、社會中,快樂成長着

我在和諧中成長 標籤:我在幸福中成長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書中成長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