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091030周記)烏龜的毅力700字作文

(091030周記)烏龜的毅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091030周記)烏龜的毅力 

    

   烏龜被大家認為是“慢性子”,無論幹什麼都是不利索的,但是,我發現了烏龜逃跑的能力卻如此之快,我也從它身上學到了許多許多。 

   今天,我給烏龜晒晒太陽,於是把泥沙堆的高高的,好讓烏龜曬這太陽。 

   然而,烏龜好像並沒有曬太陽的意思,它之是拚命往上爬。我把它壓下去,他又要爬上來,我再壓,它再爬……當我做壓這個動作反覆數次后,烏龜竟然還是要向上爬!難道它想逃跑?這可不行,讓它逃了多可惜吖,它可是我養了五年的小烏龜阿。再說,就算我放了它,他哪有捕食能力阿。這幾年,都是我給它喂飼料的吖,我有着強烈的想法。 

   過了許久,烏龜還是奮力的掙扎,一直用爪子抓着缸口,可惜的是,它始終上不來。我再把沙子焦掉一點,它就不會費這個力,也就不會這樣頑固不化了。 

   可是,烏龜還是這樣的執着,它用兼顧的眼神告訴我“我是不會放棄的” 

   這件事讓我想到了一個故事,有一個王子,他保衛國家,打敗了天下無敵手,可是有一次,他打敗仗了,敵人追得他之能躲在一個山洞裡,窮途末路的他之能隱居在這個山洞之中。過了一會兒,他看見石頭縫裡有一隻蜘蛛,正在織網,王子用樹葉弄破了蜘蛛網,蜘蛛並不在一,繼續織好那張被弄破的網,當那隻蜘蛛辛辛苦苦的織好網后,王子又弄破了。就這樣,蜘蛛重複織了八次,九次……王子發現,這隻蜘蛛毅力非凡,於是王子也就有了這樣的毅力。待他重新組織好軍隊,重新又戰勝了敵人…… 

   這裡的蜘蛛和烏龜一樣,都很有毅力,他們的毅力在於決心,而他們的決心在於信念,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從中我也知道了,成功=毅力+決心+信念。 



(091030周記)烏龜的毅力 標籤:2030年後作文 烏龜的故事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