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頑強的毅力是成功的基石900字作文

頑強的毅力是成功的基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今天,我看完了《向命運挑戰》這篇文章,腦海中不時浮現出霍金無所畏懼,以頑強的毅力戰勝殘酷的病魔,堅持科學研究,勇於向命運挑戰的感人情景,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之情。 

  《向命運挑戰》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霍金,他在17歲考上了牛津大學,但是在21歲時患上了萎縮性脊髓惻索硬化症。醫生說他最多只能活兩年半,可是他並不像一般人那樣,聽到消息會驚慌失措或悲觀失望,而是坦然地對命運說“時間只有兩年半,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他不但每天都努力鍛煉,而且頑強地進行科學研究。後來病情加重,坐上了輪椅,他就用僅有的兩個完好的手指藉助電腦進行學術交流。最後,他在腳、手和嘴都不行的情況下,仍然用他的大腦想象、論證、推理、計算。他不但挑戰命運,堅強地活着,而且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論出黑洞的大爆炸,還建立了一種非常美的科學的宇宙模型,成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寫出了風行世界的科學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成為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 

  霍金的事迹不僅向人們揭示了只要不怕困難、勇於向命運挑戰,就能獲得成功的道理,同時也深深地打動了我。 

  是呀!現實生活中有些人不要說向命運挑戰,單是聽到這個壞消息就被嚇倒了,哪還有勇氣和毅力克服重重困難進行科學研究?就比如我,在學習上一旦遇到了困難,就會不停地埋怨甚至放棄。記得有一次,媽媽要求我寫一篇有關讀後感的作文,我不知怎樣寫,頭腦一片混亂,就把筆往台上一扔,“不寫了!”我大聲嚷道,最後當然是以失敗告終。在生活中,稍微遇到一點困難就唉聲嘆氣、驚慌失措。一次,我在操場上玩耍,一不小心被石頭拌倒了,手被沙子擦傷,流血了,便害怕得哇哇大哭了起來。甚至以此為借口不去上學,不做功課。相比之下,我顯得渺小無比,深感慚愧。 

  霍金的舉動使我明白了不能在命運面前低下頭,而是要鼓起勇氣,向命運挑戰!正如狄更斯所說:“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沒錯,霍金就是靠這樣的毅力活着,憑藉著堅強的毅力使命運屈服於他,成為了天體物理學家。霍金不僅以他的成就征服了科學界,也以他頑強的精神征服了世界。他的事迹表明,人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

頑強的毅力是成功的基石 標籤: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成功的基石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