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真愛向左看2500字作文

真愛向左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往常一樣,小布到樓下的車站等8路公交車。車站對面有一家服裝專賣店,店前的燈箱宣傳照上是一個帥氣逼人的男孩兒,他的眼神溫柔而專註,齊刷刷地向右瞟去,正好落在對面等車的小布身上。 

  小布很喜歡這樣的目光,她的心裡甜蜜蜜的,彷彿有一場電影般的浪漫邂逅在對面等着她。宣傳照上的男孩兒小布認識,叫葉揚,小時候曾和她做了幾年鄰居,後來他搬走了。英俊帥氣的葉揚一直是小布心中的白馬王子,因此小布一直在打聽他的消息,並得知,葉揚大學畢業后當了平面模特。為了能夠享受那虛幻的甜蜜,儘管要轉車,小布也堅持走到這個車站坐8路公交汽車上班。 

  一天早上,小布發現那束溫柔的目光消失了。原來對面的宣傳照片已經被撤下來,燈箱里空蕩蕩的。小布跑到專賣店裡一問,得知是因為要換一張新的宣傳照。 

  接下來的幾天,小布一直鬱鬱寡歡。其實,身邊的人都羨慕小布的男友穆軍對小布好,可小布卻不覺得幸福,在她心目中,那道向右看的溫柔目光才是自己的期待。可是在穆軍的追問下,小布只得搪塞說:“8路車站對面的專賣店前有一張宣傳照,上面那個男的是我的大學同學,以前很照顧我,後來當了平面模特,每次在車站等車,那個同學向右看的目光就像在看我一樣,讓我有種老同學重逢的熟悉感。這幾天,宣傳照被撤掉了,我感覺心裡空蕩蕩的。” 

  穆軍斜着眼看她,一臉酸溜溜的表情。兩人沉默着走了好長一段路,穆軍突然說:“公司派我去北京的總部工作一年。這對日後的工作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資本,我過幾天就走。”這消息來得突然,小布卻不怎麼難過,只是低着頭踢石子兒。 

  穆軍走後,小布多姿多彩的生活一下子暗淡了下來。有一天下班,看到專賣店的新宣傳照還沒掛出來,小布便跑到店裡,想打探點兒消息,不想和一個男人撞了個滿懷。抬頭一看,小布驚訝得嘴都合不上了。 

  就這樣,小布邂逅了現實中的葉揚。葉揚是來拍新照的。整個過程,小布一直賴在旁邊,施展自己的魅力,終於讓葉揚注意到自己,兩人交換了電話號碼。其實,分開十幾年了,葉揚自然不記得,眼前這個漂亮女孩兒是那個曾經留着鼻涕的鄰家小妹。 

  沒多久,兩人就開始手牽手去看電影了。從第一次到最後一次,看的都是武俠電影。場內場外,都由葉揚來決定一切。看電影的時候,葉揚會買兩筒爆米花,一人一筒。三下兩下把自己的解決掉后,葉揚的手就會伸過來,抓小布的爆米花。兩人的手在紙筒里不時相碰,葉揚還時不時捏捏小布的手,這讓小布覺得浪漫極了。不像從前,穆軍總是慢慢吃自己的,等小布吃完了,再把他自己的遞給小布。 

  到了北京后,穆軍還是像往常一樣,每天都給小布打電話,不過小布從來也不接。她沒有勇氣和穆軍說清楚,只是想以這種方式,讓穆軍明白。其實,在穆軍走之前,小布早就覺得兩人之間的關係寡淡無味,幾次都想提出分手,只是話到嘴邊又說不出口。穆軍也應該早有察覺,之所以會選擇去北京,多少也跟這有關。因此,小布覺得不應該給穆軍任何幻想。 

  和葉揚在一起后,每個星期,小布都會收到一束紅玫瑰。以前,穆軍從不送花,他總是說:“再美的花也沒用,我寧願買一箱蘋果給你吃,養顏美容,身體棒棒。”每當這個時候,小布總會被穆軍的不解風情氣得牙根痒痒的,同時又羨慕那些收到玫瑰花的女孩兒。可是在收到葉揚的玫瑰后,久而久之,小布覺得也不過如此,她突然開始想念穆軍送的一箱箱甜脆可口的紅蘋果。 

  在一起后,小布也不再搭8路公交車上班了,每天都是葉揚開車接送。直到有一天,葉揚的車子送去保養,葉揚打車到小布的公司接她下班。小布突然想到陪伴自己度過了漫長歲月的8路公交車,如果不是8路公交車,自己和葉揚也不會認識吧?心血來潮的小布拉着葉揚,轉了一趟車后才發現,對面的專賣店不知何時已經將新拍好的宣傳照掛出來了。而且,照片中的葉揚,正如小布原先期待的一樣,深情款款的目光是向右看的。 

  看見女友目不轉睛地盯着宣傳照,葉揚得意地說:“怎麼樣,你的男朋友夠帥吧?這張宣傳照前陣子就拍好了,不過一直到昨天才掛出來。”接着,他像突然又想到了什麼,說:“你不知道,這張宣傳照還替我賺了一筆錢呢!上次這家店要換宣傳照,找我重拍,誰知道有個男的急匆匆找到我,要我拍的時候眼睛一定要向右看。他說,他女朋友很喜歡那個樣子。我本來是不答應的,也不為什麼,只覺得這個要求莫名其妙。後來,那個男的硬塞給我5000元,我才勉為其難。你說,這人傻不傻?” 

  小布怔在那兒。一定是穆軍,在離開前找到了葉揚。可是,穆軍難道真的相信,自己對葉揚只是純粹的同學感情? 

  那天傍晚,小布沒有像往常一樣馬上回家,而是被葉揚拉着,沿着大馬路漫無目的地亂逛。已經是冬天,寒氣逼人,小布縮頭縮腦地躲在葉揚身後。葉揚也說了很多話,熱氣從嘴裡噓出來,像一隻吐着泡泡的金魚,不斷訴說著對小布的喜歡。直到小布已經快凍僵了,口齒不清地問:“你覺得天冷嗎?” 

  葉揚的回答大出小布的意料:“不用為我擔心,我身體棒得很!”小布無言。一路上,葉揚沒問小布冷不冷,一個字都沒問。她想起了和穆軍在一起的無數個寒夜,穆軍哆嗦着,卻還是把身上的外套披在怕冷的小布身上。 

  終於到了家門口,等葉揚捧着小布的臉蛋,打算開始兩人的第一次親吻時,小布卻推開了他,冷冷地說:“對不起,你走吧!” 

  從此以後,小布再也不去見葉揚了。她改搭其他的公交車上班。8路公交車,只是一個縹緲不實的夢而已。小布經常會懷念和穆軍在一起的日子,只是,她經常想,自己配不上穆軍。應該有一個更好的女孩兒,代替自己,去好好地愛穆軍。 

  有一天,小布出門時,卻發現門上貼着一張紙條:其實,我從來不相信,你對宣傳照上的男孩兒,只是純粹的朋友感情。我找過他,讓他按原來的樣子拍照,只是為了讓心愛的人開心。選擇去北京,也是不想讓你為難,給你機會重新選擇。我知道你們分手了,不過,只要你向左看,我就會在老地方等你。 

  看來,這輩子都逃不出穆軍的手掌心了!小布笑着跑向那個久違的8路公交站。她看到對面的專賣店前,宣傳照在右邊,穆軍卻站在左邊。 

  這一次,小布選擇了向左看。因為她知道,這世上有兩種男人,一種看起來浪漫,骨子裡卻是為了自己;另一種表面上很木訥,卻有着為愛量身定做的浪漫,那才是相伴一生的愛人……

真愛向左看 標籤:真愛作文 讓真愛灑滿人間作文 真愛無聲作文 人間有真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