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與蜘蛛400字作文

螞蟻與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螞蟻爬上樹頂,認識了蜘蛛。像人們說的一樣,蜘蛛十分悠閑:織好一張網,往上一趴,一隻蒼蠅就飛過來被粘住了。不一會兒,一隻蚊子又“不請自來”。小螞蟻看了,向蜘蛛說“蜘蛛姐姐,請你教我吐絲和織網好嗎?這樣我就一勞永逸,再也不會挨餓了。”“一勞永逸?我們蜘蛛的世界中不存在一勞永逸啊。”蜘蛛想了想,說:“小螞蟻,你最好在這住上一晚,好嗎?”小螞蟻說:“好的。”

  夜,深了,大家都休息了。可蜘蛛卻忙碌起來。她把蜘蛛絲吃了,只剩下幾根搭架的蜘蛛絲。小螞蟻看了這一切,不解地問:“蜘蛛姐姐,你為什麼把好好的一張網拆了?”蜘蛛說:“如果我不拆,網就沒有粘性,就粘不住飛蟲,我就要挨餓。”

  小螞蟻問:“你每天都這樣做嗎?”

  蜘蛛說:“是啊,我為了不挨餓,每天通宵達旦的工作。那些以為我織一張網就一勞永逸的人真是太不了解我了。”

  小螞蟻沒再說什麼,默默的爬下樹。他一邊爬一邊想,他明白了…………

螞蟻與蜘蛛 標籤: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 蜘蛛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