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花的毅力600字作文

花的毅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家小巷那不起眼的石縫裡,一顆種子很偶然的掉在了裡面。只是我無意中發現的,好奇心的我不僅對這顆種子的未來展開了想象。結果還是覺得它枯萎的可能性大,畢竟在那惡劣的環境中,種子長出苗的可能性本來就很小,更別說開花了。

  夏天,是四個季節中最淘氣的,接下來的這幾天,風雨交加,烈日炎炎,家裡的草木,大部分都曬死了,這樣的狀況不僅使我想起那顆石頭縫裡的種子,想必它現在已經無影無蹤了吧。又過了幾天,我出門去散步,竟然發現石頭縫裡長出了一棵花苗!我猛地一驚:那顆種子開花了!我不禁為大自然的神奇感慨,但我轉念一想:就算它發芽了,但也一定很快枯萎了。於是我抱着這個想法,每天都查看天氣預報。果不其然,幾天後會連續下大雨,我想:這下,那種子不會活了吧。但是,我還是錯了,雨後幾天,我再去看那花苗,居然還是好好的,還結出了花苞!我不禁為這朵花的毅力和勇氣感到敬佩!一朵小花,風吹雨打,但還是靠着驚人的毅力存活了下來!在中國,又能有多少個人有這種毅力?

  幾天後,這朵花開了,是一朵粉紅的五瓣花,它不算美,沒有玫瑰的嬌艷,沒有百合的純潔,但它有着連人都沒有的毅力!我上網查了查,它叫風雨花,花語是:”堅強“。又過了幾天,風雨花枯萎了,好像它從來沒有出現過似的,可當我再次望向那石縫——風雨花開過的地方,就好像看見了風雨花那堅強的身姿。

  很不起眼的風雨花,如果它會笑,那此刻展示的就是它那幸福的笑顏。

  五年級:遺夢櫻花庄



花的毅力 標籤:毅力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花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