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由的遐想500字作文

自由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總認為風箏的命運就是被線牽引着,讓它往左就左,往右就右,一輩子不能自由,永遠受線的控制。可是你們又是否深入想過,倘若風箏斷線了,或許它可以不受約束的在天空暢遊,但是由於它缺少了線的牽引,很快它就會失去了方向,宛如一隻盲頭蒼蠅一般,最終不了了之。 

  學生們總認為在學校這個大牢房裡面是一種折磨,可是他們看到的只是表面現象,試想一下,如果沒有學校的管制,任由你在外漂泊,接受外面的風風雨雨,你們正處於需要學習的階段,還不能真真正正的自己獨立,而且沒有見識過外面的天空,一旦在外結識一些不良少年,受人唆擺,後果不堪設想。 

  細心想一想,自由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麼美好,缺少了老師們的管制,自己獨自走向社會的路途,自己最後只會終身後悔。如果我們貪圖自由,貪圖自由的享樂,真正屬於我們的路則會變得黑暗。我們的路始終是要我們自己走的,但是如果過早地接觸自由,衝出去盲目地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就好比一朵仍然是處於花骨朵的鮮花,還未到要盛開的季節,就過早的逼自己盛開,盲目地受外界地摧殘,這不是自找苦吃嗎? 

  自由只是一種表面的現象,表面的快樂只是暫時的,如斷線風箏一樣,它的自由是暫時的,沒有了線的牽引,它自己最後只會自己走向滅亡。所以我們不要太早奢望自由的到來,該來的始終是要來的,而現在,我們應該更加發奮讀書,做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到時候,自然會有一個自由的天空進入我們的世界。

自由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