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自己一個擁抱8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擁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擁抱是一種語言,溫柔而親切。它就像是媽媽的臂彎,給你最恆久的鼓勵;像是朋友的手,給你最堅定的支持;像是老師的雙手,給你最有力的幫助。

  但這種擁抱並不會有一輩子,人也不可能一輩子活在別人的保護下,我不會甘心去做一個軟弱的人,我想像那春風吹又生的野草,以頑強的生命力證明自己堅強的一面。

  一顆桑樹,不知道餵養了多少只蠶了。而我,之所以與這棵樹相識,也是因為蠶——小學有段時間的科學課講到蠶,於是乎大家都開始養起了蠶,短短一段時間內就有一大群人養上了蠶,我也不會例外。人是鐵飯是鋼,蠶沒有東西吃也會餓得慌,我聽別人說蠶喜歡吃桑葉,而我住的地方恰好有。沒有保護意識的我,經常是有多少摘多少,最後竟把下面的一片全部摘光了,雖然有所不忍,但是為了不餓着蠶,我會爬上樹去摘,漸漸地,其他人也發現了這塊“寶地”,桑樹幾乎是一夜之間成了個禿樹,在它失去了利用價值后,人們就拋棄了它,遺忘了它。也許是時間流逝的太快了,也許是它以頑強的意志再次讓自己煥發出勃勃生機,它又一次發芽了,用它殘破的身體,硬生生的抽出了芽,而且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生長,彷彿不久后就能長成參天大樹。當我想傾盡全力去保護這棵樹時,它又一次被摘了精光,比上次更加慘不忍睹——一點點大的綠芽被踩在地下,旁邊一圈綠色的水印,位置靠下一點的枝條要麼是一副快要斷的樣子,要麼就直挺挺的躺在了地上,雖說靠上一點的狀況略好,卻也是弱不經風了。種菜的邱爺爺看不下去了,就把桑樹下的枝砍下來移到了隱秘的地方。而那棵桑樹彷彿在發泄着它的憤怒一般,狠命的向上長,卻只在頂上開一丁點大的芽苞,直到第四年,第五年才變得茁壯起來,但那葉子長的極高,每天只會對太陽展開盈盈笑臉,雖有人不死心的用盡辦法去取一片葉子,但它沒有再現當年的殘敗之象,只是來年,它又會長高許多。它就這樣從一個柔弱的,沒有一個成人高的小桑樹,被逼成了一個根並不怎麼粗壯的,快有三層樓高的樹。

  桑樹最終成了棵大樹,而這其中的過程,又會有幾人知道?稚嫩的它,由默默奉獻到獨立生長,在漫漫長夜裡它放棄過,但它又不願放棄,於是它將悲轉化為生長的動力。它選擇了擁抱它自己,才有了被日光照耀的機會。

給自己一個擁抱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一個擁抱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