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接受挑戰600字作文

接受挑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句這樣的名言:一匹馬如果沒有另一匹馬緊緊追趕並要超過它,就永遠不會疾馳飛奔.馬需要挑戰,人更需要挑戰!

  就如大家都熟悉的一位體育明星--劉翔吧.他在跨欄比賽中破了世界記錄,成了體育界的焦點.與劉翔一起比賽的人,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跨欄高手,正因為面對這樣強勁的對手,所以平時劉翔才會不斷地提高自己,才會使他在比賽中有更出色的表現.試想一下,如果劉翔的對手只是一些普通的運動員,他在平時還會這樣的鍛煉自己嗎?那他還會成為世界矚目的體育明星嗎?所以說,一個人的成功來自挑戰,不僅需要挑戰,還需要更強勁的挑戰!

  我又想起<<狼與鹿的故事>>.鹿是狼的美味食品,兇猛的狼常常把鹿群追得四散逃跑.許多弱小的鹿都成了狼的口中食.當地居民對鹿動了惻隱之心,開始圍捕狼.狼從荒原上消失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鹿群不但沒有興旺,反而大量死亡.不在競爭中前進,就在競爭中滅亡.原來,鹿失去了天敵後,生活安定了,不再運動了,導致體質變化,造成生存危機.於是當地居民又重新請回了狼.不久,鹿群重新獲得生機.這則故事說明,挑戰是生存的動力.有人說過: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可不同的人對前進途中的困難有不同的理解.對與弱者來說,困難是無底之淵;對於強者來說,它卻是無價之寶.我們可以把困難,挫折看成一個鍛煉的機會,可以把它當做是生活的挑戰!

  生活需要挑戰.如果我們勇敢地面對困難,勇敢地接受了生活的挑戰.那麼,成功的一天就不遠了!



接受挑戰 標籤:接受挑戰作文 接受作文 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