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次我沒有放棄700字作文

這次我沒有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南風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墓中的人兒啊,你聽到了嗎,這悠悠的、只為你響起的琴聲。你看到了嗎,這次,我沒有放棄。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這是我記憶中第一首會唱的歌,是我的姥爺教我的。他是一名人民教師,一位我愛的並且愛我的好老師。

  幼時,母親帶我回家,姥爺總是讓姥姥買好多東西。他允許我吃零食,但他不允許我吃太多。吃完飯後,我就翻他的書籍,看他在寫字檯上寫字,姥爺寫得一手好字。退休后,我曾跟着他學字。與很多人一樣,先學“人”,學寫“人”,學做“人”。

  再大一些,姥爺讓我學一種樂器。他說鋼琴吧。出於好奇吧,我同意了。“好奇”這種東西讓我堅持着學了下去,第一首會談的曲子叫《卡農》,因為簡單,因為他喜歡。只是在我剛可以完整地彈出來時,那種“好奇”走丟了。任何人拿我都沒辦法,即便是他來勸我,我也學不下去了。沒辦法,只得由着我。後來,他也拿過小提琴,但都是同樣的經歷。

  再大一些,姥爺拿了一把吉他給我。他說,這次可一定不能讓我失望啊。本來又打算玩一玩的我,聽到“失望”二字,感覺到心裡有一塊石頭壓着。既有羞愧,也有難受。於是這次,並不是叫“好奇”的東西鞭策着我。而是“期望”。他的期望,我的羞愧。就這樣,我還真學下去了。我的第一首曲子叫《送別》。給他的,他喜歡,我就去做。他要我堅持,我就堅持。

  但他卻丟下了我。

  那天,我學習吉他回家,媽媽接我。她沒有帶我回家,半路上去了醫院。背着一把吉他去醫院?我的疑問。媽媽告訴我姥爺病危的消息。一瞬間,大腦轟鳴,心裡排山倒海,“唰”的一下眼淚就下來了。後來抹去眼淚,一大家子人都在姥爺身旁。我趴在病床前,彈起了那首熟悉的曲調。“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我抬頭,看見他的笑容,也咧開嘴回給他。

  再後來,他走了。

  撫上那把琴,《送別》響起。

  為了你,這次,我沒有放棄。

這次我沒有放棄 標籤:原來我沒懂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 那次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