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沒有朋友的日子裡500字作文

在沒有朋友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河口中學晨風文學社 楊堅華 

命運總愛和人開玩笑,將我和朋友們分開了。在身邊沒有朋友的日子裡,我感到孤獨、寂寞。於是我只能在孤寂中尋找新的樂趣,從中我居然又學會了許多、許多…… 

窗外陽光明媚,小鳥在枝頭高歌,我走出家門,漫步在散發著青草味與各種花香的小巷裡,心情因大自然的廣闊而豁朗起來。才發現原來心情的好壞,開心與沮喪都是自我尋找的。於是我便和風兒賽跑,跑累了,順勢跌坐在草地上,對着蔚藍的天空,任陽光鋪展在我不想睜開的眼睛上,我感到了周圍的溫暖。 

夜晚,深藍的天幕上掛着一輪明月,坐在窗前,仰望天空,不禁想起了詞人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心中不免有幾分惆悵與失落,但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又使我從中自拔出來。古人胸襟如此曠達,而我,一個充滿幻想的小女孩,卻不如古人。於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便使我也似乎有了蘇軾般的豪放、豁達。 

在身邊沒有朋友的日子裡,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紅樓夢》……我為路瓦栽夫人的虛榮而痛惜,為保爾而自豪,為林黛玉而惋惜。我發現了書的價值,體味到靜讀的意義。 

在身邊沒有朋友的日子裡,我學會了走進大自然,欣賞大自然,我變得開朗了;在身邊沒有朋友的日子裡,我和書做朋友,懂得怎樣去鑒別生活;我特別感謝、珍視這段沒有朋友的日子,它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指導教師:黃良興

在沒有朋友的日子裡 標籤: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