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這次我做對了800字作文

這次我做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我的思緒一下子飛回到了那一天……

  

  記得那是一個周一的早晨,我正在呼呼大睡。忽然,“鈴鈴鈴”,鬧鐘的響聲一下子把我驚醒了:天啊,今天學校要組織升旗儀式得早點到校,而我還沒沒有吃飯
呢!還沒刷牙呢……此時,老天好像也跟我作對似的,竟“轟隆隆”下起了暴雨!我只好胡亂穿上衣服,抓起書包,再抓起傘,“殺”出家門,直奔車站!

   “天靈靈,地靈靈,公交車,快點來……”等車的時候,我一直在心裡默念着。還好,公交車在我的祈禱中姍姍而來。車門一開,我就一個箭步竄上車去,居然,我
還搶到了一個寶座!我迅速坐穩,生怕別人搶走似的。呵呵,這麼狹窄的車廂已經被人圍得水泄不通了,我竟悠然自得地坐着。太幸運了!老天開眼了!

   過了一站,車上擠上來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我看到這位晃晃悠悠的老人家,心想:正是坐車高峰期,您老人家為什麼湊這個熱鬧呀?再說了,大雨天的,我好
不容易搶到了座怎麼可能在讓出去?如果我站起來,擠在人海中,又熱又累的,我怎麼受得了呀?就算你是耄耋了也不讓座給你。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時,一個老伯伯笑盈盈地站起來,把座讓給了老奶奶。我仔細一瞧,老伯伯已經頭髮花白,還拄着拐杖呢……看到這,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
,我的思緒立即飛到了前兩天看的話劇《車廂里的春天》:由於車廂里的人們相互照顧,相互摻扶,使人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溫暖!而我呢?我又看看飄在我胸前的紅
領巾,它好像在說:“你可是光榮的少先隊員呀,尊敬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呀!”
 

  想到這,我毫不猶豫地站起身來把座讓給了老伯伯。老人家激動地說:“謝謝你孩子,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聽到這,我的臉紅得像關公,但快樂得像天使一樣。

   這次,我做對了,我為我這次讓座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五年級:王陽



這次我做對了 標籤:我做對了作文 這件事我做對了作文 做對了作文 這樣做對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