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這一次,我沒有放棄700字作文

這一次,我沒有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即將來臨,老師交給我一個任務,製作一個科技小製作。

  剛開始,我想: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找齊材料往上一裝就行了。於是,我開始興緻勃勃地到電腦前查資料,我翻來覆去地找呀找,也沒有合適的,不是太難,就是太簡單,要不然就是沒材料。我開始沒了鬥志,不再像開始那麼驕傲了。找來找去,我開始煩了,不想做了,就在我要放棄時,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便過來對我說:“怎麼遇到點困難就要退縮了?做啥事哪能總一帆風順的啊,困難象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了,別灰心,慢慢找,總有適合你的。”媽媽的一番話鼓舞了我,使我再次恢復了信心。果然“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合適的----自製手電筒。有了資料,就算成功一半了。

  第二天,我開始籌備材料。首先,易拉罐有了,電線也有了。然後,我下樓買了硬紙板及兩節一號電池。最後,到燈店買了一個小電燈泡。一切準備就緒……,不對,好像少了點啥,哦,對了,少了一個手電筒蓋啊。資料上說要用大大卷的盒蓋,可是現在大大卷已經沒有老式的盒裝的了,只能找個和它差不多大的替代了。我把家裡翻個底朝天也沒找到那樣的蓋子,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我再一次失望了,把材料狠狠地摔在地上。這時,我腦海里又響起了媽媽的話,我不能灰心,我決定到超市裡去找一找。到了超市,我拿着易拉罐左比右比,終於我看中了一個麻醬盒蓋,一比量,“哈!”我驚喜地叫着,居然很合適!這下,我心裡懸着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回到家,我認認真真地把這些東西組裝起來,每一個細節都一絲不苟地製作及檢查。晚上,我的“自製手電筒”終於完成了,而且非常地好用呢!

  我開心地拿去給媽媽看,並不由自主地說:“這一次我成功了,我沒有放棄!”



這一次,我沒有放棄 標籤:那一次,我真作文 第一次,我忘不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