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南方之秋600字作文

南方之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走在校園的小道上,一片枯黃的梧桐葉落在我的腳前,低頭看看周圍地上零零散散的枯葉,原來秋天已經到了。突然感到一絲涼意,拉拉身上的外套,繼續走向教室。

  看看教學樓旁的柳樹,還是那麼的青青蔥蔥,在秋風中隨意搖曳;看看操場後面遍地的野花,還是那麼的繽紛絢爛,在秋陽下熠熠生輝;看看走廊里嬉嬉鬧鬧的同學們,還是那麼的揮汗如雨,在秋日裡閃閃發光。這就是南方的早秋。南方的早秋並沒有太多的涼意,天亮的依舊很早,不用穿厚厚的毛衣,接近中午的時候,太陽依舊很大,還是會穿着短袖短褲,出門還是會戴着帽子打着太陽傘。

  南方的早秋總是那樣的轉瞬即逝。衣櫃里逐漸掛滿了各式各樣厚厚的毛衣,收起了涼鞋,換上了厚厚的牛仔褲,這樣意味着南方的秋天正式的到來了。柳樹不再青翠,樹根旁總是堆着枯黃的樹葉,柳枝上光禿禿的,讓人感覺沒有一點生機。沒有生機的還有那一片一片的野花,花瓣散落一地,總是讓我聯想到“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這樣的葬花詞。南方的秋天總是陰雨綿綿,涼風陣陣,雖說沒有太多的生機,卻可以平復經歷一個酷暑躁動不安的心。這樣的秋天並不會持續很久,或許這就是南方,相比夏冬,秋天顯得很短暫。所謂的晚秋早已與初冬連在了一塊,不知不覺中呼出的熱氣就會變成了小水滴。

  南方的秋天更多的是來無影而去無蹤的,如果把四季分為四種人,那麼秋天一定就是最低調的一類人。我喜歡秋天的低調,不像夏冬那樣的轟轟烈烈,不像春天那麼的大張旗鼓,卻在我的心頭留下了最清涼的一片聖地。我愛秋天,秋風習習,秋陽淡淡,秋雨綿綿,我愛秋天的一切。



南方之秋 標籤:南方作文 東方之珠作文 田野之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