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尊600字作文

自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貝多芬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絕不能讓命運是我屈服。”

  “人”字筆畫雖然簡單,內含卻非常複雜。其實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莫過於基本的互相尊重。每個人都有一定的自尊心,要想別人尊重你,你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是絕對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人格是一個人的脊樑,尊嚴可以使人高尚,每個人都有權?I衛自己的人格尊嚴。尊重他人,並不是自我流失,當你站在鏡子前笑時,鏡子里的人會陪着你笑,當你對着鏡子發怒的時候,鏡子里的人一樣會跟着你發怒,這時候,是否可以深刻地意識到自己的言行,直接影響着別人的喜怒哀樂,寬容地面對衝突和嫉妒,學會尊重他人,同時也是在給自己創造良好的和諧氛圍。

  生活就像一張白紙,你可以隨便地在這張白紙上塗鴉,也可以花一番心思在上面展示你的才華。人本來就是好壞的統一體,活着,如同寫文章,當華麗詞句充滿整個版面的時候,是否會給你帶來滿足的微笑,用樸素無華的淡淡敘述來記錄一路走過的精彩。為別人寫頌歌,把風花雪月留給自己,炫耀自己的喜怒哀樂,坦然地自娛自樂。用微笑面對挫折是一種極高的人生境界,用自尊對待生活是一種真正值得稱道的完整人生。

  一個人可以沒有榮譽和鮮花,但不能沒有自尊。古人云:人不求人一般高。又說:人到無求品自高。敬人者,人敬之。人尊人重,人敬人高。只有自尊才能尊重別人,也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自尊不是自私,自尊不是妄自尊大,自尊是做人最起碼的處世原則。

  自尊就是一面鮮明的旗幟,獨樹一幟在世俗之上,在人類精神和靈魂的制高點上永遠飄揚

  海珠小學六年級:onion5



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