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尊400字作文

自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關於自尊的故事 

  某日讀書,看到一則故事讀來頗有心德。 

  有一次,一個乞丐去飯店吃飯,他點了許多有名的菜和好酒,大吃大喝起來。他桌旁的一些人看到了,都認為不可思議,一個在大街上討飯的乞丐,怎麼上酒店裡來吃喝呢? 

  旁邊的一桌人對他指指點點,有說有笑。乞丐自然很生氣,叫來服務生,讓她轉告那桌人:“請你們不要用那種眼光看我,請不要大聲喧嘩,謝謝。”服務生如實轉告。那桌人認為他很有氣質說:“來爺賞你一盤蝦吃。”正說著便讓服務生端去一盤蝦。乞丐反到退回。那桌人一在要求,他推辭不了,飯後那盤蝦被到入垃圾箱。有一人不理解,你如此窮,為什麼不要我的施捨呢? 

  乞丐說:“我今天過生日,這一年有365天,我364天都在接受別人的施捨,只有這一天我才當上一回‘人’,為什麼在今天還要接收別人的施捨呢?那樣起不是一年都在乞討么?”那人認為很有道理。 

  在我們生活上不也是如此嗎?人人都需要自尊,那為什麼不珍惜呢? 

  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考着。

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