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進自尊的殿堂700字作文

走進自尊的殿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了這篇《投給乞丐的硬幣》,我深受感動,心中不免聯想到:再窮的人,只要有自尊心,別人也就會尊重你。

  這個故事我是在《創新作文》上看到的,作者是清風慕竹。《投給乞丐的硬幣》主要講了一個名叫哈維。格魯布的小男孩,發現了兩次乞丐。第一次,他將一枚一美元的硬幣隨意地投進那個杯子里,可那個乞丐面無表情地看着他,絲毫沒有感謝之意,他顯得有些生氣。這一切,校長都看在眼裡,校長對他說,要尊重別人,就算再小的面額別人也會很感謝你的。第二次,小男孩掏出了一個十美分硬幣,彎下腰,輕輕地放入另一個乞丐的杯子中。然而,這個乞丐的態度卻與上一個乞丐的態度截然不同。他說了些十分感謝的話語。小男孩從中悟出了真理,從此學會了尊重別人。這篇故事使我感悟至深……

  一枚硬幣,無論數額大小,它本身是冰冷的;讓它充滿人情味的,是我們投擲它的方式。很多時候,決定成敗的不是才能,而是我們的態度。

  事實上,我也曾有過和這個小男孩類似的經歷。

  那天,我走在繁華熱鬧的街道上。忽然,我看見了一個乞丐正坐在地上。頭髮已髒亂不堪,手指甲早已變黑,衣服上下補了好幾個大洞,隱隱約約還散發出一種臭熏熏的味道。許多衣衫華麗的貴人從未在這個角落停下腳步,伸出他們附有愛人的雙手,貢獻出自己億萬分之一的財產。無論是誰,稍微有點感情、人性、愛心的,都應該獻出自己的一小份愛心,都應該幫助這位年長四海為家的孤獨的人。一瞬間,我情不自禁地浮現出一個念頭---幫助這個可憐的老人。我掏出自己身上僅有的零花錢,那都是一些一元和五角,總共也就四五元吧!我緩緩彎下了身,慢慢地放入了那個小杯子里。乞丐見了,眼中不禁濕潤了起來,不停說了聲“謝謝”。聽了這句話,我心靈彷彿得到了凈化,心情頓時舒暢了許多。

  是啊,如果你想讓別人對你心存感激,你就應該像尊重自己一樣尊重別人!五年級:彩虹上的作文迷 譚文笑

走進自尊的殿堂 標籤:走進自然作文 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走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