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漫畫作文——最後的筷子500字作文

漫畫作文——最後的筷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今,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為了避免疾病的傳播,人們發明了一次性筷子。可是沒有想到,由於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給人們的環境帶來了災害,今天我在一本作文書上看到了一幅有趣的漫畫,它引起了我的深思。 

  在一片光禿禿的樹樁中間擺着一桌宴席,周圍的樹早已被砍光,只留下密密麻麻的樹墩,宴席周圍坐滿了人,桌子上的菜的菜好豐盛呀!有肥美的魚,甘美的酒,有香噴噴的燒雞。但就餐的人都因為沒有進餐工具——筷子,一個個翹首以待,服務生正在催促那位工匠,要他儘快地造出筷子,更值得可笑得是那個工匠也急得一腦門子汗。由於沒有做筷子的材料——樹木,這時,這個工匠把自己手中唯一的斧頭的斧頭柄卸了下來,把柄劈成兩半,做了一雙筷子,這是多麼有趣的諷刺啊!這幅漫畫告誡我們:有些人只顧眼前的經濟利益,亂砍亂伐,到最後。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將會受到毀滅,將看不見一片綠葉。 

  平時,我們吃早點時,也常使用一次性筷子,看到那垃圾筒裡面的一次性筷子猶如一座小山一樣。如果全中國每人扔一雙筷子,那就要扔幾十億雙一次性筷子,那將是多麼大的浪費啊!樹木將全部毀滅,如果一旦沒有了樹,就會水土流失,洪水就會泛濫成災,那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我希望人類不要再砍樹木了,讓我們齊心協力地去綠化環境吧!

漫畫作文——最後的筷子 標籤:最後的最後作文 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 最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