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請和香煙說再見600字作文

爸爸請和香煙說再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爸爸請和香煙說再見 

“爸爸請和香煙說再見吧”這句話我不知說了多少遍,現在我連說這句話時舌頭都要打結了,您難道就不知道吸煙有害嗎? 

不論是電視上、書籍里、還是網絡中都大量提倡吸煙有害健康,在生活中也經常出現禁止吸煙的標誌。您知道為什麼嗎?每當您在鏡子面前看到自己黑乎乎的牙齒,您知道為什麼嗎?每當您早晨起床總是咳個不停,您知道為什麼嗎?這都是因為在香煙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鍋汞等重金屬元素,經常吸煙還會降低您的免疫力,甚至連記憶力也會下降。我還在書上看到過再強壯的馬匹也禁不住8滴尼古丁;將個滴尼古丁注入一隻活蹦亂跳的狗的靜脈中,這隻狗很快就會中毒而亡。 

我國大約四天就會因為吸煙而毒死一萬人,大約一年死於吸煙的有100多萬人呀!並且還是導致肺癌、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主要原因呢!不僅如此,您吸煙時一旁的我和媽媽也在吸二手煙,二手煙中全是一氧化碳放射性物質。聽說吸二手煙比吸煙還要嚴重呢。爸爸您可否知道,我每當看到自己心誼的書籍和生活用品時,我用自己的錢根本買不起,而您每抽一包煙則要五元,一天算一包,一月就三條,那可就是說100多元,一年就是說1200多呢,這些錢要是給我買書籍和生活用品該有多少啊! 

還有,您現在竟然患上了糖尿病。知道嗎,這也有吸煙喝酒的功勞啊!這該死的病已經讓您瘦了一大圈了呀。爸爸相信我吧,吸煙危害您的生命及健康,我誠心誠意的請求您,和香煙說by-by吧:老朋友,後會無期了! 

爸爸,香煙像毒品一般,一天天的在吞噬着您的生命,跟香煙說後會無期是您唯一的辦法了,我親愛的爸爸!

爸爸請和香煙說再見 標籤:說再見作文 別說再見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 不要說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