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的哭訴900字作文

水的哭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是6月5日——人類的世界環境日。在這一天里人們會召開環保大會,商量保護環境的措施。而與此同時,自然界的環保大會也在悄然進行着。

  大家都早早地來到會場。

  突然,一股噁心的臭味傳來,使大家都不由得捂住鼻子。

  “什麼東西呀?”

  “這味兒真難聞。”

  “是誰這麼臭呀?”

  “是我,我是水!”一個細小的聲音回答。大家一看,啊,這是水嗎?這是那清澈的水嗎?出現在大家眼前的是一灘黑黑的發著惡臭的東西。

  象伯伯關心地問:“是誰把你弄成這副模樣的?”“是呀!”小鹿也說,“你怎麼變成這樣了?”

  水聽了大家關切的詢問,忍不住流出了眼淚。“我本是清澈透明的,可那人類卻從不愛護我,他們把工廠的廢水往我體內排,把垃圾往我身上倒,甚至把有毒的物質也往我身上扔,把我污染得面目全非,結果造成人類嚴重缺水,而我也重病纏身,連小動物沾了我也會生病,我……”

  水的哭訴還沒講完,只見一團烏黑的氣體飄進了會場,沒等大家發問,它卻搶先開了口:“大伙兒都看見我現在的樣子了吧?可又有誰能想到我曾經是多麼潔凈的空氣呀!”大家聽了都非常驚訝。

  空氣咳嗽了兩聲,又接著說:“潔凈的空氣難道不是生命的必需品嗎?但人類卻把工廠煙囪里的廢氣、毒氣全部排放在我身上。幸好有樹木幫人類和萬物凈化空氣,不然的話,大家吸入被污染的空氣都會得病的。

  “可惜我們也無能為力了。”一個聲音從角落裡傳出來。原來是站在旁邊的一棵小樹在說話,“因為我的同伴越來越少了。我們樹木家族對人類有巨大的貢獻,我們通過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新鮮的氧氣,而且我們的樹根還能抓住水土,防止水土流失呢!可是人類不但不知道感恩,反而還大肆砍伐我們,使我們家族成員越來越少了,害得小鳥們也無家可歸了。”

  “我們早已是無家可歸者了。”一隻東北虎站出來說,“由於森林越來越少,加上人類的獵殺,現在我的家族成員屈指可數,全國野生東北虎只剩下不到20隻了。”

  最後,大家都沉默了。它們都在想:今天,人類污染環境、破壞大自然,使我們無家可歸;明天,他們就會失去賴以生存的家園,同樣也會無家可歸!



水的哭訴 標籤:地球媽媽的哭訴作文 小鳥的哭訴作文 地球的哭訴作文 哭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