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細雨綿綿作文

細雨綿綿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細雨綿綿話清明作文300字


  開春之後,接下來的幾個月里,總是細雨綿綿,尤其到了清明更是陣陣細雨下個不停。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祭祖掃墓的日子。清明節,特別是掃墓的時候能夠聽到嗷嗷的哭聲,讓人不禁傷心難過的同時,也感嘆着時光匆匆。

  清明節那天,特別是去公墓的路上,交通擁擠的不得了,需要交警和其他警力協助。雖然被堵在半路上,但是我卻覺得異常的溫暖。平時我們總是崇洋媚外,喜歡過外國人的節日,例如情人節、聖誕節之類的,卻對中國的傳統節日嗤之以鼻,但是今天我看的卻是滿滿的感動。

  即使大街上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拿着裝紙錢的袋子,拿着裝鮮花的盒子,還有一籮筐祭奠的食物,來來往往的車輛顯得寬大的馬路格外的狹小,即使這樣大家濃重的心情讓我重新看到了這個民族對文化、對傳統節日的尊重,也看到了大家緬懷先祖的心情。

  尊重傳統文化和節日,保持原有的基調,才是真正的中國魂。


2、細雨綿綿作文300字


每逢雨季,小雨就淅瀝地下着,從空中蕩漾開來,慢慢垂落。它是那樣的溫柔、清涼,融進大自然中,也融進我的心田。萬物都籠罩在小雨中,顯得有些撲朔迷離。小雨是那麼晶瑩、深沉,晶瑩得像一個無限大無限透明的宮殿。 

  我喜歡獨自在雨中散步,綿綿的雨意讓我感到是那樣的浪漫。小雨打在路邊的基石上,綻開一朵一朵水花,那樣可愛、純潔、清澈。小雨打在小草上,小草慢慢托起自己的新衣,顯得蒼翠欲滴。我不怕小雨打濕我,只覺得有些涼意,是那樣的舒適。我陶醉了,我的全部感情都融進了小雨中。 

  一把把花雨傘,一句句歡聲笑語,一個個步伐,不都是小雨凝聚起的么。從小雨中能找到真、善、美。 

  細雨綿綿,綿綿細雨,小雨中沒有憂愁、悲哀,只有快樂、溫馨。

3、細雨綿綿作文500字


窗外, 

  細雨依然淅瀝,天空仍顯陰霾, 

  此刻, 

  我總會無一例外的心生一種莫名的衝動, 

  那就是靜靜地漫步於沉寂的林蔭小道上, 

  不攜雨傘, 

  也不刻意更換或添加一件衣物, 

  我不願雨傘成為我與蒼穹對話的阻隔和障礙, 

  只想帶着一顆塵封已久的心去開啟一段短暫的旅行。 

  也許唯有此刻,我與天地才真正的幻化一體, 

  彈掉和抖落身上的雨水都顯得多餘和殘忍! 

  心在細雨的撫摸與輕吻下, 

  被徹底洗禮和滌盪, 

  少了塵埃的遮蔽,也少了污濁的包裹, 

  多了一份輕鬆,也多了一份寧靜。 

  仰頭閉目,深深呼吸, 

  氣息在吞吐之中,幻化成一縷柔和, 

  在雨聲的伴奏下, 

  長驅直入,直奔心房, 

  身軀在享受熨帖的時候慢慢變得輕盈, 

  意欲騰空而起,駕雲而去...... 

  滴滴雨珠在葉片上逗留,嬉戲,匯合, 

  當它們的調皮驚擾了翠葉的酣睡時, 

  一個翻覆, 

  它們就降低了高度, 

  回到了同伴之中,繼續先前的遊戲...... 

  我偶爾也會順勢捧掬雙手, 

  讓它們也在我的手心嬉戲片刻, 

  抖動手指, 

  它們開始跳躍,閃着晶瑩。 

  用手指去輕撫它們剔透的肌膚, 

  舔舐手指, 

  原來這就是天使的眼淚......

4、細雨綿綿作文1100字


  淅淅瀝瀝的雨不停地下了兩天兩夜,春天來了嗎?春天竟在不知不覺中悄悄來到了我的身邊,我卻渾然不知。

  雨水打濕了教室外的過道,因為怕滑倒,同學們都小心翼翼地走過。彷彿是許久沒下過雨了,同學們都扶着欄杆在過道上看雨,看那一漾一漾的水波盪起的層層漣漪,彷彿自己心中也下了一場春雨。細細的雨點打在窗戶上,靜靜的,只留下一條淡淡的水痕。漸漸的,窗戶上也凝起了些許瑩透的水珠,像是負着雨的重,緩緩地向下滑去。

  春天的雨是富有創造性的,她的到來,使萬物復蘇,給大地帶來了勃勃的生機。周圍的空氣里也凝結着新鮮泥土的味道。窗外,那青蔥的大樹在風中搖曳着,那翠綠的樹葉分明是春天的恩賜。潤物無聲的春雨給大地換了一套春裝,映入眼帘的是滿眼的翠綠,鮮嫩閃亮,充滿活力。校園裡,操場上空無一人,同學們都呆在教室里。這場春雨沖走了往日的喧囂,給校園留下了一個安靜的空間,一切都靜若止水。但在這靜寂的背後,掩藏的是萬物如火如荼的生長。

  初春的雨,總有些連綿不絕。淅淅瀝瀝的雨聲,再加上此時的微寒氣候,讓我想起了余光中老先生的<<聽聽那冷雨>>。彷彿心中的一泓清水在雨水的擊打下,濺起了朵朵美麗動人的水花。傍晚時,天色已逐漸轉暗,一天的學習也即將結束。拖着笨重的身體走出教室,晚風拂面,好在那令人一見清新的微冷的空氣,多少消除了一些疲倦。教室外的那個噴泉水池真像是張磊文中寫的那個奇幻的許願池。周遭黃昏的燈光灑落在池中,鱗浪層層,反射出動人的光亮,昏暗的環境和細微的滴雨聲,給這個”許願池”帶來了一絲神秘。校園的水泥地上,此時已全濕透了,春雨沖洗下的地面,已無那嗆人的塵土,而是留下了一灘灘的水窪,地勢較低的地方,甚至形成了小型的水塘。在燈光的照射下,那些水窪若隱若現。閃動着那不知名的美麗光艷。

  在回家途中,天空仍然下着雨。我不得不披上雨衣,防止被雨水打濕。我其實是很不情願這樣做的。誰忍心將這精靈般的雨滴拒之門外呢?但若淋濕了,繁瑣的事可能會一樁接一樁地到來,便終於還是穿着雨衣了。好在,偶爾會有些雨滴在我的臉上,這時我感到我是多麼地接近自然。路上,仍有些行人,大都是像我這樣的學生。騎着單車匆匆往家裡趕。對於這場雨來說,他們僅是過客。而對於他們來說,雨也是如此。一輛輛單車馳過,車后漂起了排排水花。跳動的水花為在黑暗中前行的人們指明了方向。很想再感受一下這自然的賦予,但已經到家了,也只能作罷。脫下雨衣,走進房中,溫差使我的眼鏡片上生成了薄薄的水霧,感覺煙霧迷漫。來到自己的房間,透過窗戶向外看,已是一片漆黑,僅有零星的幾點燈光。到了深夜,仰望天空,已看不見一點光亮。星星和月亮都度假去了,我如是想。那安靜的夜,唯一給我留下的就是那經久不息的雨聲。這是靈魂的跳動,是心靈的震顫。雨,仍就淅淅瀝瀝……


5、細雨綿綿作文700字


暮色蒼茫,細雨沙沙地下着,帶着一身的疲憊、鬱悶的心情,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期中考試,考砸了.老天真是幸災樂禍,你瞧,這淅瀝的小雨,不正是我傷感心情的伴奏嗎?

  倏忽,一個透明的玻璃瓶出現在我腳邊.我不知為何,一見它氣就不打一處兒來.我一掄腳,使勁兒一踹----它飛出老遠,只聽見"哐啷"一聲.這可憐的瓶子,被我當成泄憤的工具,在那一霎間,它的生命終結了.落在一灘污水中.

  我愣了,"不妙,闖禍了!"我四處一瞧,太好了,沒人!趕緊撒腿開溜.雨,更密了.

  回家后,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偷偷地在窗口張望着.忽見一位身着藍色雨披的姑娘踩着腳踏車飛奔而來,她大概是去上夜班吧?"慢點兒,再慢點兒......"我念叨着."噗"車胎爆了.她埋怨着:"今天真倒霉!碰上這麼個鬼天氣......"相隔雖遠,但還是被我聽見了,愧疚之心油然而生.

  雨,下得越來越密了,老天似乎在懲罰我、斥責我.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兒.遠處有一位老奶奶攙着自己的小孫孫撐着傘向這邊走來.多麼溫馨啊,小孫孫穿着鮮亮的衣服,緊緊地靠在奶奶身旁."但願她們平安無事."我這樣想.很不幸,小孫孫一腳睬到了我留下的"炸彈",疼得哇哇直哭......

  我羞愧地低下頭,我再也不想有受害者進我所布的"雷區".

  "吃飯了!"媽媽喊我.我進了廚房,沒精打采地吃起飯."期中考試沒考好么?沒關係的,下次再努力!"這一刻,我才驚醒,我已然把考試的事忘的乾乾淨淨,我這麼沒精神,完全是為了那個瓶子.

  晚飯後,"應該不會再有人受害了吧?"我心裡犯着嘀咕.正當我猶豫不決時,忽聽遠處又傳來一聲車胎爆炸的聲音.看見自己種下的惡果給大家帶來了這樣的不幸,我既羞愧又悔恨,趁媽媽不注意,一溜煙兒跑下樓.我愣了,那裡已是"舊貌換新顏",是誰打掃的?

  天,依然下着雨,但它卻變得溫柔,如涓涓細流緩緩流進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