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列那時代800字作文

列那時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兩天閑來無事,便翻看了一本看似幼稚的書,列那狐的故事。

  小時候看,是以讀童話的眼光看這本書,而現在,卻覺得,書中更多的是諷刺。

  在那個動物王國里,能經常吃飽肚皮,漫步在田間,還哼着小曲的,不是忠信的狗熊,不是一根筋的狼,而是一隻狡猾甚至卑鄙的狐狸。

  這便是列那。

  實際曾經也想象過這是一隻極有頭腦又十分可愛的動物。

  他聰明到已經被別人送上絞刑架卻又能想法脫身甚至讓國王親自與其攀談;他也可愛得只是一隻脖子上繞着鰻魚的饞貓。

  現在看起來,能忍心吃掉最美麗的母雞而且戲弄別人連自己舅舅都不放過的動物,也真是殘暴到極點了呢。

  但換個角度想想,列那的做法又似乎很平常。

  他吃掉母雞是因為為了家人他必須去殺;而迫害公狼一事,也實在是怪他自己太貪心了。這還真是符合常理吧,我也突然發現,這些活靈活現的森林動物,都透視着我們人的影子。

  首先想到的便是那些阿諛逢承的狐狸化身,知曉內情的人都會做出厭惡的表情。可作為旁觀者的我們,是否也想過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呢?是生活所迫還是純粹的狡詐。是的,也許在他的工作圈子裡,面對沒有文化卻又大權在握的頂頭上司,他不能開口挑錯,而覺得更多的是讚美,也許他自己對自己的行為都會感到厭倦,可他們為了生活,還必須說。

  為此,他們得到了更多的機會。

  其實,真的不是人越變越壞,而是人真的抵不住社會的沖刷。

  社會在變,如果我們不變,那終將是落伍者。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自己,我是學生,幾十年前,父母也是學生,然而我與他們必將是天壤之別。但你卻不能說我變壞了,畢竟時代的步調是一直向前的。

  我只不過是社會進步的結果的組成部分。

  正如列那的時代,那是一個有一半以上的動物都在餓肚子的時候,所以列那的智慧,暫且不稱為狡猾,就成就了他的一世英明。

  如果我變成列那了,在將來的某一天,別怪我好嗎?

  畢竟這已是一個非比尋常的“列那時代”了!



列那時代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