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騎自行車4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離學校比較遠,家長如果每天接送就太麻煩了。於是,我就想到了學騎自行車!聽別人說,在沒風的天氣里學騎車是最好不過了。所以今天我也想試一試。 

  頭一次推車,我的心裡非常緊張,走起路來東倒西歪,更不用說遛車了。我推了很長時間,心才穩了下來。 

  我慢慢地扶着車把,左腳蹬着左腳蹬子,右腳一下一下蹬地。車輪朝前滾動了,可我光注意腳下,車把沒扶穩,摔了個大跟頭,屁股疼了好半天。我有些打退堂鼓了,心想:剛上陣就摔跟頭,真沒勁。可我轉念又想:哪個人做事能一帆風順? 

  第二天,我信心百倍地繼續練習。我遛得很順利,想騎上去,沒想到車子向右邊一歪,我又摔了個四腳朝天,逗得旁觀者哈哈大笑。我又羞又氣地把車子推回家。到家一看,胳膊肘破了,腿也出血了。媽媽一邊幫我敷藥,一邊鼓勵我說:“彆氣餒,繼續練,沒事的。記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聽了媽媽的話,我堅定了學騎自行車的信心。我重新推起了自行車,遛起來,然後右腿往上一抬,屁股往後一傾,騎起來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我就學會了騎自行車。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含義,是它鼓勵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