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些事,那些人600字作文

那些事,那些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她進來那刻大家的反應就註定了她往後的日子必不好過。她是一瘸一拐地挪進來的,當時有人“哇”了一聲,然後滿堂起鬨,有嘲笑的,有驚詫的,有居心不良地看着的———像我。她的反應也註定我們的惡作劇將層出不窮:她只是淡淡地笑着,用手理了理頭髮。個子不高的她慢慢地從容不迫從一群瘋子面前過去。 

  課間休息時,幾個男生圍在一起議論她。某君裝模作樣地一瘸一拐惹得一陣歡呼。我也在一旁看着,也報以喝彩聲。忽然我發現她也在笑着。靜靜地看着我們。我有點不知所措。 

  出乎意料地,我們的語文老師也如斯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也只是笑着鼓掌,她見了也是淡淡地笑。鬼才曉得鼓掌究竟是什麼意味。又是課間休息時,我們又議論開了。忽而傳出爆笑聲引得大家歡呼雀躍,我坐着偷樂。 

  也許是出自同“病”相憐罷,她們有時很親密,而在她們背後,常有幾個指手畫腳的人。有幾次我很想上去勸勸他們不要嘲笑別人,但此念頭只像是滴落在熱鋼板上的一滴水珠短命地夭折了。我會附和着取笑,笑完后感到隱隱的難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每次我都如此這般找借口。 

  看見她們臉上洋溢的燦爛的笑容,我覺得世界原來真可以一片光明。而當我和別人取笑她們作樂時,我感到這世界真的完蛋了,一片黑暗。 

  我們都追求美麗而鄙夷醜陋無可厚非,可當我們在嘲笑別人時我們的靈魂卻顯得如此蒼白無力。有時我們在笑着他人,實際卻是在笑自己的懦弱和造物弄人。 

  嗚乎,我已無法言語只想說一句以自勉:輪到你出牌時不要趁機出“丑”。

那些事,那些人 標籤:那些人作文 那些事作文 那些事兒作文 考試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