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些人,那些事1000字作文

那些人,那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寫下這個忒俗的題目足以證明我是個忒俗的人。

  小y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俗人和仙風道骨,所謂的俗人和仙風道骨不過是世人一相情願的想法罷了。

  這是個瘋狂的時代,或許,一切應該回歸原點。小y說得不痛不癢,像個看破紅塵的得高僧,不食人間煙火。估計小y看到我這句話得吐血,雖然她再三強調她是個凡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不過我仍然篤定她是個高僧,就像我篤定我是個俗人,一相情願。

  摘錄小y的一段話:

  這個時代太過於浮華,經濟的快速發展造成人們娛樂化的病態心理,這必將成為社會的一個問題。但這是社會快速發展的必然結果,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矛盾,但總有一天能夠解決。既然我門處於這個時代,就必須學會適應,但一邊要適應社會,一邊要面對自我的探索,這是很難的。

  其實在我看來,每個時代都是浮華的。尤其是在人們安於現狀的時候最能體現。關於這個社會,我不想做過多評論。我不能改變的東西。忽略。

  小y卻一直堅持着她的仙風道骨,然後把我駁得體無完膚。我們倆仍然這樣固執,只是我是冥頑不靈,而她是不可救藥。 關於社會,其實是個觀念問題。時代,一切觀念都是時代的產物。

  突然有種想飛的衝動。踮足而起,躍然起身,輕歌曼舞。

  寫完這句話后,我準備和小y出去拼酒。

  喝酒並不是個很發泄的事,也不是因為好喝,只是無聊得無所適從。就像嗑瓜子的人,嗑的並不是瓜子的本身,而是一種無聊的消遣罷了。大多人喜歡借酒澆愁,這是自古留下的一個很俗套的形式。我知道酒精麻痹不了人,可我依然做着個貪杯之人,因為我已申明過,我是個俗人。

  形式而已。

  我開始頻繁使用“忽略”這個詞。因為有太多我無能為力的事,不能改變,寧可不見。小y說這是個逃避的表現。我說無所謂。而我心裡卻一直芥蒂着這句話,原來我並非堅強得無懈可擊。我對小y說過逃避是懦弱的表現,而現在,我對自己也說一遍。

  大多人把我看作一個瘋狂切病態的人,我告訴他們,什麼樣的世界,什麼樣的我。

  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丁亥年壬寅月甲戌日酒後胡言

那些人,那些事 標籤:那些人作文 那些事作文 那些事兒作文 考試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