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用文字犒賞內心。900字作文

用文字犒賞內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敲開的一行字,又被“backspace”歸原。思緒脫離軀殼,四處橫行,彷彿遇到了一場車禍,智能系統完全癱瘓。腦電波抨擊出掙扎的電光火花。望着內容空白的“word”一籌莫展,死死啃咬着拇指,突突作響的太陽穴,腦子一陣轟鳴。 

 嘔心瀝血的老師們說,大腦的內存是無限大。可畢竟前提是接受儲存。現在才體會到了“詞窮”真正含義。 

 至今為之。不知下了多少次決心:一定要寫好一本小說!或者:一定要好好寫日記! 

 結果,詞彙與決心開始了一場長時間大規模的拉鋸戰。最終,兩軍死的死,傷的傷。這或許與我的性格大有關係,天生的三分鐘熱度,讓我不能始終如一地對一樣事物保持恆久的興趣。 

 我的小作基本都是先天性夭折。一本能在硬盤存上超過三個月的,被刪也算是無怨無悔。總是還沒到半途就被掐死在搖籃之中。 

 看着一份份為其煞費苦心,腦細胞死掉成千上萬個的文檔最後都投入到了“回收站”的懷抱。腦中嗡嗡一響,“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說來,我的回收站工作得也真是勤呀,看看可以改名為“最佳清潔獎獲獎者”。 

 文字——煩惱。不知道誰說的,“文字與感覺永遠有隔閡。” 

 這句話真是說到心窩兒去了。可把我感動的。 

 文字——嚴肅。想以最嚴肅的態度去對待其,可總是寫着寫着就寫到了昏天黑地的境界,回過神一看——又離題了!那可都是耗儘力氣從腦電波中蹦出來的詞語呀!文字,還是要嚴謹!要慎重對待!現在的言情,玄幻,穿越之類的小說,許多被人看了就忘記了的,或許只有幾部經典令人記憶猶新。我相信那幾本都是作者認真對待的。若是寫一陣沒一陣子的,那文可就寫不好咯!吾亦如此,善哉善哉!看了很多的小說,有些也是過於做作了吧!用第三人稱寫,還要括弧,插入作者的話,都是些毫無意義臭顯擺的。 

 文字——快樂。其實,文字帶給人的最大吸引力還是“收工與高潮”的快樂,每當寫到高潮時,便會全身心投入,有種血脈噴張的感覺;在落下最後一個標點符號時,說不出的一種舒暢與痛快!洋洋洒洒的篇幅,自己體驗時萬分欣慰,更何況自己是“大作”的第一名閱讀者呢!有時候很鬱悶,但是觸碰了文字之後,灰暗的天空在彎腰系鞋帶的過程中就不知不覺明朗起來,站起身子,盡收眼帘的是無比晴朗的快樂。 

 體驗文學,以最精美的文字來犒賞自己。

用文字犒賞內心。 標籤: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內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