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實用文摘》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實用文摘》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圖書,我也有自己最喜歡的圖書,就是《實用文摘》。 

我發現這本書,是和一次學校訂閱圖書有關,有一次,老師發了一張訂書單,讓我們看一看有沒有喜歡的圖書,當我看到《實用文摘》這本書時,我馬上被它的封面給深深吸引了,我和媽媽在書店裡淘到了這本書,立刻買回家。《實用文摘》共包括六個部分,分別是校園書場、教材鏈接、我知道點、我愛科學、我的樂園和小說連載。 

  “校園書場”中包括真情故事、哲理故事、勵志故事、益智故事、成長故事和民間故事。我最喜歡勵志故事和成長故事了,因為它們能夠讓我懂得許多道理。 

  “教材鏈接”,一聽就知道是與我們學習的課程有關了。這裡有課內知識,還有課外知識,有成語故事,還有作文,內容非常豐富。 

  “我知道點”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它包含很多問題的解答,世界之最、冷熱知識、世界之謎、萬事由來、好心情和健體格。我最愛世界之謎,因為裡面有許多世界未解之謎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其中,人體自燃之謎是最令我感到好奇的一個世界之謎了。 

  “我的樂園”中有一起玩、悄悄話、樂翻天和學高招。一起玩里有許多科學小遊戲。悄悄話中讓我們學會了許多克服困難的方法。樂翻天中有一些能夠讓我放鬆的小笑話,學高招讓我不在去害怕考試。 

  “小說連載”中的《班長的秘密》這個故事最吸引我了,它驚險、刺激、恐怖,充滿神秘感。 

  有一次我和朋友間鬧彆扭了,我把《實用文摘》借給她看,第二天,她主動與我和好了。我還要感謝《實用文摘》呢! 

  現在我已經有十多本《實用文摘》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實用文摘》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