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600字作文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語文是什麼?這是我從小到大都在思考的問題。原先只以為那些只不過是練習冊、試卷罷了,可如今才發現那些東西是死的,既沒有精神也沒有靈魂。

  我愛閱讀。常常是看得哈哈大笑,有時黯然淚下;有的故事會讓我無比輕鬆而有的卻能讓我沉思一天。書的魔力可真大!它把語文淋漓盡致地發揮了出來。你看那標點符號在文字間跳躍,把文字襯托得有聲有色;你看那文字合成的樂譜,又把你帶進了童話的旋律。有時,又對歷史有興趣---那一個個文字、符號串起來,把我帶回了遙遠的春秋戰國;我似乎能看見,那一個個士兵騎馬騰躍,為保衛祖國而奮鬥。

  這才是真正的語文啊!

  於是---我看了一本又一本,一本之後又一本……不論是生動可愛的好詞還是優美連貫的好句都讓我無比沉醉---我試着把它們背了下來。所以不知不覺中我的作文也有了長進;原本寫一下斷一句的筆尖,如今無比自如地在格子之間跳起了“天鵝舞”。

  這,才是真正的語文啊!

  我也愛古詩,感受“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沉醉於“一點飛鴻影下”的美。一字一句的憂愁,都如茶韻一般,讓人沉思良久。對於詩人唯有的天賦,想必無一人不佩服吧!

  這字與句的碰撞,符號與文字的間隔,多麼唯美!它們連綴在一起,訴說了春天的故事,中國的歷史。

  有血有肉的語文啊!在歷史上刻下了它們的身影,為後人鋪上了前進的路!

  東湖中學初一 馮靜盈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我從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書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