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殘忍與溫柔1400字作文

生命的殘忍與溫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是南美茂密叢林中這片流域的霸主,一條足夠強大的鱷魚,我為什麼要哭呢?我經常在暗夜醒來,從同一個夢魘中驚醒。在夢裡,我是孱弱的,雙眼乏力無神,四肢不能活動自如。

  ------題記 

  我剛出生不久,跟着母親慢慢遊走在濕地的邊緣。是一個早晨,我清楚地記得,溪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又涼又軟地沖刷過我的身體。四周靜謐祥和,我有些陶醉。 

  我是媽媽最小的孩子,她給我食物,帶我遊玩。但是她從不微笑,偶爾眼裡會有溫柔的光溢出,那樣使得她的眼睛看上去很美,但溫柔是一閃而過的。她說,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詞語叫弱肉強食,有一種定律叫適者生存,所以不能當一個弱者。 

  那個早晨我們遭到襲擊。在溪流轉彎的地方,母親叫我向前走。她嚴厲地命令我,很突然的。我聽話,向前。鵝卵石劃過我的肚皮,有些疼痛。我不想走,停下來,回頭看母親。這時候我發現她在轉身,撤退。我不明白,連忙掉轉身體,想去追趕她。突然,我被攔腰叼起。有鋒利的牙,刺進我尚未堅硬的皮。我掙扎着,用尾巴拍打水面。母親回頭看我,眼裡滿是決絕。我突然想起她說過的一句話,在我們鱷魚家族裡,為了自己的生命,孩子都可以放棄。 

  我的眼淚洶湧而出。母親……母親! 

  這片叢林的又一強者是美洲豹。他們姿態優雅,牙齒鋒利,經常在清晨覓食。有時候一條小鱷魚,就是他們美味的早餐。 

  捕獲我的,是一隻母豹。我不害怕,從母親回頭走掉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不再害怕了。當母豹把我扔到她的孩子面前時,我居然有點喜歡她了。我的母親也給過我食物,但是她從沒有這樣溫情過。 

  她舔她的孩子,叫他吃早飯,語氣溫柔。然後她和她的孩子一起走向我。是一隻幼年的公豹,額頭上有奇特的花紋,像八隻角的太陽。他走近我,看我。我心裡想,你吃吧,你多幸福,有愛你的母親,我什麼都沒有,寧願死掉。他看看我,突然回頭問他母親:她這麼小,她的媽媽呢?然後很突然地,把我扔回了水裡。他依偎在母親身旁,看我漂走。 

  我沒有回到母親身邊,漂泊到另一個流域。我迅速地成長,自己捕獲食物,自己保護自己。只是我會經常做夢,夢裡全是母親拋棄我的那個早晨。夢裡開始總是比較美,然後畫面更迭,悲傷重重。醒來的時候我問自己:為什麼你會是鱷魚? 

  我終於成年,皮質夠堅硬,眼神夠剛毅,心腸夠狠毒。我成了這個流域的霸主。我也有自己的孩子,我努力做一個好母親。我疼愛他們,保護他們,我想危險到來的時候,我不會為了保全自己而放棄他們。 

  叢林里傳說,鱷魚家族裡有一個好母親。我的孩子們,都為此驕傲。 

  有天夜裡我從噩夢中驚醒,看見了火紅的光。我叫醒孩子,帶他們離開。是的,這裡就要被毀滅。我早聽說,20公裡外的叢林成了灰燼,而200公裡外的叢林種了玉米。 

  我們走了很久,回到了我曾生活過的地方。然而這裡也快沒有食物了,很多動物都跑到更深的叢林去了。有兩天,我們沒有發現任何活的動物。 

  一個清晨,我帶着最小的孩子出去覓食。很不幸地,他被一隻美洲豹捕獲,就在我的眼前。我快步衝上前去,我要救回我的孩子。 

  我衝上去,想用尾巴掃那隻豹時,突然看到了他額頭上的八角太陽。他那樣瘦弱,肚皮凹進去,看來已經很久沒有進食。我想如果他再沒有食物,就會死去。而我,有那麼多孩子。沒有他,就沒有我們。我猶豫了很久,終於轉身離去。到了拐角處我回頭,我看不清眼前的所有,因為我的眼裡,滿是淚水。

生命的殘忍與溫柔 標籤:溫柔作文 殘忍作文 身邊的殘疾人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