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少年不知“窮”滋味1500字作文

少年不知“窮”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轉着圈兒,盡情地呼吸着這新鮮空氣,彷彿被融化了……“誰說鄉下不如城市!鄉下多美啊,比城市裡好多了!真該把那些城裡人拉到這兒來見見世面!”我不禁憤憤然。

  我徑直走到姑姑家的大門口,門前的大黃狗“汪汪”地叫。姑姑已經站在門口了,笑眯眯地把我迎進了屋,好寬敞的五間房,比我們家的“蝸牛殼”大多了。

  還沒說上兩句話,姑姑便叫我吃飯了,好豐盛的菜呀!肉、魚、蛋……我胃口大開,連忙端起碗。剛扒了兩口飯。卻咽不下去,我漲得滿臉通紅,連忙跑到外面去吐了,當我回來時,姑姑他們都吃驚地望着我,我連忙說:“吃快了,吃快了……”姑姑他們才笑了。唉!我哪裡是吃快了,真想不到這飯聞起來噴噴香,可吃起來卻硬邦邦的。我不禁想到家裡那可口的米飯……

  晚上,電燈突然停了,我正在做作業,沒辦法只好上床睡覺。可一想到明天還要去田邊玩,我那不快的情緒便一掃而光了。

  第二天早晨天剛亮,我就醒了。我連忙穿好衣服,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心裡想,她們肯定沒起床。可走進姑姑和妹妹們的房間,卻只看見二妹和三妹在穿衣服。我問:“你媽媽和你姐姐呢?”“早出去幹活了!”我愕然了,呆了一會,便走了出去,來到那條小路上。卻見大妹挑着一擔水輕鬆地走了過來,“起來了?”“嗯。”我連忙迎了上去,不放心地問了一句:“挑得動嗎?”“挑得動,這點水還挑不動?”她看我很驚訝,便說:“你挑挑看,一點也不重。”說完,她放下水桶把扁擔遞給我。我拿起扁擔,去挑那兩個水桶,可剛一挑起來,我就立刻放下了,再使把勁挑上,好容易顫顫悠悠走了兩步,卻再也堅持不住了,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兩隻水桶也摔到地上翻了,清亮的水潑了一地。大妹在後面笑得前俯後仰。我過了半天才站起來,看着那兩個水桶,不好意思地對大妹說:“這該怎麼辦呢?”她停止笑說:“再去挑呀,這還不容易?”說著撿起那條扁擔,熟練地挑起了那兩個水桶。

  “到哪去挑?”我問。“到井那兒去呀!”她說:“你們城市裡的水是從管子里流出來的吧?”“嗯,那叫自來水管。”“真好!”她讚歎着,在一個方池子前停下了。只見裡面源源不斷地冒出水來,從方池子的一個缺口流出去。我知道,這就是井了。我平時在書上看到過關於井的介紹,可真正看到,這還是第一次。

  我朝馬路盡頭望去,那有一個小百貨店,“大妹,我們到那邊百貨店去看看吧!”“好,我把水挑回去就來,你先去吧。”說完,她挑着水走了。我慢慢地朝着那個百貨店走去,一面走,一面看着兩邊田地的景色,來到百貨店門口,老闆熱情地打了個招呼。我應了一聲,瀏覽着櫃檯上的食品。突然,我看到了放在角落裡的汽水,這才感到口乾舌燥。這時,大妹跑來了,一頭的汗。我問她:“想喝汽水嗎?”“汽水?”她舔了舔嘴唇,又看了看汽水,說:“不想喝。”“不想喝?”我立刻明白了,“你是沒錢吧?放心,我有錢。”說完,我也不管她同不同意,要了兩瓶,付了錢。我咕嚕咕嚕喝了個精光,再看她,小心翼翼地喝一小口,停一下,舌頭舔舔嘴唇,再喝一下,只喝了五分之一,就不喝了。“怎麼了?”我問。“我去給妹妹們喝幾口。”“你要媽媽給她們買兩瓶不就得了?”我剛說完,就後悔了,連忙說:“你們平時不喝汽水嗎?”“嗯。”她小聲地回答着。我驚訝地望着她,她一直低着頭。我好像明白了一些……

  我終於要走了,姑姑和妹妹都來送我,妹妹悄悄地對我說:“你回去后把你那個不用的鉛筆盒給我吧!還有那兩條舊裙子。”我默默地點着頭,心裡真不是滋味。

  回到家裡,爸爸問我:“大小姐,過得還好吧?”“哼,飯硬邦邦,汽水沒得喝,挑水累死人……還好呢!”

  “你呀,就是沒嘗過窮滋味!”

  我陷入了沉思。

少年不知“窮”滋味 標籤:童年不同樣作文 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不知所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