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青春、總是美麗的-(原創青春故事)3000字作文

青春、總是美麗的-(原創青春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她—— 

  成績頂尖,長相平凡。性格自卑,永遠低着頭走路。瘦瘦的臉上架着一副厚瓶底兒的眼鏡。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只是渺小的一員,儘管她的成績如何得出眾。 

  他—— 

  同樣成績頂尖,陽光俊朗。性格開朗。身邊總是有着一兩個哥們兒。白皙的臉上也是架着一副深藍色全框的眼鏡。在所有人的心目中是白馬王子,知書達理。 

  她和他同屆,不同班。 

  每一次的相遇多在於那每一次月測后的頒獎禮。兩個人的位置也總是前後,要不就她第一,或然就他第一。從來沒有意外。 

  她羞澀。每一次站在頒獎禮上總是窘迫不堪。因為旁邊有他。 

  他陽光。每一次站在頒獎禮上總是大方得體。因為他知道如果不是這樣吸引別人的眼光她的緊張也將展露無遺。 

  她和他沒有說過一句話。甚至在偶然遇到的時候也只是匆匆的擦肩而過。 

  他只記得在頒獎禮上總是會有她的緊張。只知道她成績出眾。僅此而已。 

  她只記得在頒獎禮上總是會有他的豁然。知道他成績出眾,人緣好,很陽光。 

  屬於青春的帷幕終於緩緩拉開——那是一個下雨的清晨。 

  她抱着一摞書站在教學樓。正準備跨步走向圖書館。而那頭,是他。她止步在那裡。 

  他握着一把透明得傘從圖書館走向了教學樓,顯得有點吃力。因為風實在太猛烈了。他的褲腳全被打濕了,眼鏡也蒙上了一層水汽。不過這對於天生就有着良好的平衡感他來說並沒有什麼。他就這樣一步一步地接近她。 

  細心的她又怎麼會沒發現到那副深藍色鏡框的眼鏡早已被打濕。她拿出了一包紙巾。在他跨上教學樓的時候遞了過去。天知道她鼓起了多大的勇氣!然而近視的他只是接過了說聲謝謝。他根本看不清來人是誰。然後他沿着樓梯小跑着上去。 

  她也撐開了傘。和那把傘一樣的透明。 

  雨露同樣地打濕了她的眼鏡。她拚命地擦拭着眼鏡,可是禮服布料很粗糙,根本無補於事!紙巾已經給了他。在風雨中沒了眼鏡的她就像盲人一樣。 

  她艱難地一步一步摸索着向前走去。 

  真笨!剛才遞一張就好了。現在自己也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她一邊暗暗地罵著自己,一邊小心地向前。一個出乎意料地下台階。她的腳踏空了,與大地進行了一次親密的接觸。她很快地爬了起來。只是衣服濕了一半,書也濕了。 

  不要緊的,不要緊的……她安慰着自己。這裡應該有個大花壇,我應該繞過它……她就像盲人走路一樣。而遠處,教學樓三層的他正看着她。他不解。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女生。看到了她跌倒,他並沒有移動半點的腳步……因為他知道她的自尊不允許他的扶持。他是了解得。 

  咚……她的頭撞到了透明的玻璃門。很疼。她揉着自己的額頭。摸索着門把,慢慢地推門進去。圖書閱覽室在三樓,她就這樣慢慢走了上去。期間當然免不了跌倒。她一直在害怕,害怕自己會跌下樓梯。 

  快到了,不要怕。沒事得。 

  她一直在這樣鼓勵着自己。她知道此刻她可以靠得只有自己。 

  當一瘸一瘸得她出現在圖書管理員的面前時,管理員驚呆了。那是一副怎樣的形象:全身濕透,兩隻手都被擦傷了,露出絲絲的血,膝蓋仲起了一大塊。可是她還是微笑地遞過封面被打濕的書,那是她有得唯一不怎麼濕的東西。管理員顫顫地收下。 

  沒事吧?嫣。 

  管理員問道。她知道這孩子,每個星期都從這裡借書去看,好學得很。而且聽說她成績也很好。 

  嗯。拜拜了阿姨。我還要趕回去教室。 

  她笑着說。誰都不知道有多麼的痛。 

  可是你的膝蓋,還有手呢!都傷了啊!我帶你去看校醫啊。 

  不,不要緊得。我自己等會請假去看。 

  那你自己小心點啊。 

  嗯。謝謝。 

  說完她又一瘸一瘸地走了出去。那把白色透明的傘握得出了汗。 

  正好,把傘當拐杖吧。 

  這次她很幸運,沒有跌倒。到了底層。她又一次撞上了透明的門。 

  真痛。她想着。 

  忽然門被另一個在外面的人拉開了。她只是隱約看到一個黑色的人影。 

  吶。這紙巾謝謝你了,現在完璧歸趙。他故作輕鬆地說道。 

  她驚訝了。是他。頓時她變得驚慌。他怎麼會知道是她呢?不是看不見得么!就像秘密暴露在自己最想要保密的人一樣。 

  嗯。謝謝。她快速地從他手中抽走了紙巾,擦了擦眼鏡。果然清晰多了。她撐開了傘,快步地朝校醫室走去。 

  他就在背後看着她。這包紙巾果然是她給我得。其實我忘了說,紙巾的味道很清香。呵。他笑了笑。 

  她靠着床。在思量着那天所發生的事。覺得自己怎麼好像小丑?呵。算了。本來就一醜小鴨。她自嘲着。自卑始終讓她抬不起頭。如果那天她稍微抬一抬頭,她會發現他的手中還有幾貼止血貼。她會發現他也是那麼的緊張。 

  她走到書台,坐了下來。鋪開淡藍色的信紙,讓自己所想的文字寫在了信紙上。一行又一行娟秀的字體流落在信紙得字行間。最後,她署名:曾經。 

  她把信紙折好,放進了信封里。貼上郵票。她輕輕地把信放進了樓下的郵筒里。 

  她望了望放晴的天。覺得自己,不配陽光,吶東西,太耀眼了。 

  一個月後,她如期地收到了回信。那是她的筆友,筆名叫:銘記過去。 

  她和他(指她的筆友)在網上相識。兩人沒有交換彼此的聯繫。有的只是一個地址。於是他們開始通信。她在信里向他說她的煩惱,她的快樂。他在信里向她說他喜歡的女孩,他所參加的籃球比賽發生的事。 

  他在信的最後一行說:我要搬家了。我會記得你的。我會把你的信也搬家,到時候我也會寄信給你。不許不寄信給我喲。 

  她笑了。她怎麼會不寄信。她,和他就像知己,藍顏知己。 

  奇怪的是她聽同班同學說,他搬家了,那個成績和她不相伯仲的他搬家了,也很理所當然地轉學。理由是離學校太遠了。 

  她的心一下子就被抽空了。 

  而她還沒有意識到他,和他同時搬家了。 

  當她從她得朋友里得知他家的地址時,她輕輕地念出這個地址。曾經那麼的熟悉。 

  她跑了起來,就在大街上。瘋狂地跑着。 

  原來他就是他。原來她一直都沒有遠離他。她承認了,她喜歡他。從他在開學時給了自己一個微笑。從體育大課間里靜靜看着他在打籃球。從她坐在圖書館里看書時,他輕輕地坐在她的隔壁看書。從他每次頒獎典禮上為自己解難,主動承包演講的責任。從他回頭遞給自己紙巾的時候。從她看到校刊上他寫的一首詩叫《其實你很美,勇敢抬起頭》。 

  她跑到了他家附近,在遠處看着。有人正往家裡搬東西出來。她看見了他。他也看見了她,有點疑惑,怎麼會在這裡看到她? 

  她笑了笑。轉身。離去。 

  他是第一次,第一次看到她笑。其實很美。 

  幾個月後,她收到一封信。 

  裡面的幾句是:知道嗎?過去。我看到了那個女孩笑了。其實很美。我不明白我為什麼會在我家附近看到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變得很好。 

  她笑了。在轉身的那剎間,她體會到了什麼叫橄欖般的青春。那段少女的暗戀,那麼輕柔飄渺,就讓它永存心底。不需說出口,足以美麗。 

  她回信說:是嗎。那很好。我想,你改變了一個女孩。 

  在那頭的他不明,然後也突然間笑了。原來,她就是她。 

  少男少女都洞悉了彼此的心中,卻從不曾去揭開那層美麗得薄紗。他們繼續通信着,卻從不提這件事。 

  那些青春的心事,那些青春的秘密,美麗的回憶,孩子氣的微笑。 

  從那以後,當她站在頒獎舞台上,她可以自信地笑,可以輕鬆把演講演繹得行雲流水。 

  從那以後,當他站在陌生的頒獎舞台上,他還是那麼習慣地承包演講的責任。 

  而每一次,她都喜歡抬頭看着天空,她開始接受耀眼的陽光。他亦是。 

  她說:我過得很好。 

  他說:嗯。我也是。要幸福。 

  ?α送?耪f,她有??很好?的名字,叫,藍若嫣。 

  PS:本篇作文我也有在中國學生網發帖。請各位不要誤解。

青春、總是美麗的-(原創青春故事) 標籤:分享是美麗的作文 原創作文 春、夏、秋、冬作文 總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