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展現青春風采,再創中華輝煌1000字作文

展現青春風采,再創中華輝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青春,稚氣的孩童露出了羨慕與期盼,成年人回憶着當年的美好,眼中流露出一股不可掩飾的溫情。

  如今,那令萬人嚮往的冠冕——青春,戴在了我們的頭上。我們的青春如那安塞腰鼓,像那飛揚的流蘇,像那豪邁的鼓聲,像那激昂的腳步,也像鄉間小路邊的蒲公英般瀟洒,又如蘭花那樣淡雅靜謐。但我們也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擔子重了。

  時間給了我們黃金年代,時代給了我們歷史責任,祖國和人民給了我們殷切的期盼。

  黃河的奔騰咆哮,長江的源遠流長。秦兵馬俑的氣勢磅礴。長城的蜿蜒起伏。古代編鐘的氣勢恢宏,悠久的歷史,飄揚的國旗,閃亮的國徽……一切的一切,怎能讓我忘記——展現青春風采,再創中華輝煌!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新時代的驕傲。風華正茂,朝氣蓬勃的一代啊,怎樣挺起中國的脊樑?怎樣使中國邁向世界的步伐,更加堅定,更加鏗鏘?

  祖國需要我們,需要我們將祖國的前路點綴的一路花香!需要我們去撫平歷史上的傷痕,那記載着滄桑,卻又如此頑強的歷史。我們雖不能改變歷史,但我們能奮發圖強,改變中國的命運,使中國的未來更加輝煌燦爛!

  開學來“我的夢,中國夢。”的口號響徹校園,要再創中華輝煌,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要有創輝煌的夢想,更重要的是,要有追求夢想,實現抱負的毅力與勇氣!

  但,只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夠的。

  就算我們擁有萬人仰慕的青春年華,如果我們現在放棄了學業,加入社會,我們又能夠為祖國做些什麼呢?學習,是我們步入社會的必經之路,只有在知識的海洋里汲取營養。才能實現夢想,為祖國做出貢獻,才能加快祖國前進發展的步伐,使祖國邁進的每一步更加堅定輝煌!

  但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是行不通的。現代社會,不僅要求學歷,更要要求實力!只有經常經過生活打磨的人,才能更好的步入社會,挑起祖國的重擔。大家一定不要做那眷戀在屋檐下的雛燕,要做雄鷹,去接受天空的風雨考驗,這,才是青春的風采!

  沒有理想的人不可能顧及學業,不顧及學業的人不願接受風雨的考驗,不願接受風雨的人就更不可能再創中華輝煌!

  青春的風采,應是理想遠大的,應是朝氣蓬勃的,應是追求上進的,應是搏擊風雨的!

  中國的希望已越來越明顯,因為有我們,有我們展現青春風采,再創祖國輝煌的誓言!

  京華中學初一:孟小琛



展現青春風采,再創中華輝煌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朋友,再見作文 輝煌作文 風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