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的痕迹1000字作文

青春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水,清澈而靈動。

  江南的小溪,像極了曼妙的少女,一路低吟淺唱着,靜靜地流淌過這充滿書香,負載了太多文化的江南的土地。它悄無聲息地,只靜靜地流動,彷彿一陣宛轉幽揚的笛聲,穿過這水鄉所特有的氣息,滌盪着每個人的心裡。

  偶然,想起初三的某個冬日的下午,天氣冷冷的,風朗朗的,陽光卻暖暖的。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只覺得哪一日的情景在腦中揮之不去,越發清晰。靠着桌子,望着窗外,看見對面房頂上一隻曬着太陽的貓,還有一位坐在躺椅上的老太太。金黃色的陽光庸懶的透過了教室的窗戶,薄薄的灑在我的身上。一種溫暖蔓延開來,直射進我的心底。我聞到了陽光的味道,快樂而純粹。哪一刻,時間被定格,這樣一幅溫暖的畫面,被我永遠銘記,浪過了我思緒的水流。

  風斷斷續續的吹着,雨稀稀疏疏地下着,這流淌了許久的江南的河,從亘古地走來,不必說,自帶了一股無言的悲傷。千百年來,多少女人騷客因這江南的愁而感嘆不已,由此又生了多少詩篇。江南的憂愁,是美麗的,而江南的河一如舒的大提琴,用它那略顯低沉的聲音在唱着這點點愁。

  就記得初中的分離別。哪還是中考前,一個星期五。一大早,同學們似乎都受到了離別情緒的影響,教室的空氣里似乎瀰漫著什麼。十幾歲的我們懂,那個叫作離愁別緒,不再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作愁”,卻是“傷高懷遠幾時窮,無物更情濃”。於是,最後一天的初中生活,時間好象沙漏,我們一粒一粒樹着度過,縱有千般萬般不舍,離別終將來臨。最後一堂班會,最後一次發言,每個人都哽咽着。想說點什麼,一開口卻發現有千言萬語。明明早已放學,卻遲遲不肯離開教室。我知道,那裡承載了我的哭,我的笑,我的花季青春,我的成長,還有我的記憶。這淡淡的離別啊,夾雜着憂愁,如一條江南的河向我緩緩地走過。

  夏日的夜晚,海邊吹來席席的海風。這廣闊而深沉的大海啊,藍得動人心魂,藍得奪人神魄。無邊無際,在黑暗的掩護下,平靜的海面代替了澎湃的海底。除了一種前所未有的開闊,還是開闊。海浪敲打着岸邊的礁石,時而激起雪白的浪花,記錄著大海的喜怒哀樂。

  面對生活,總有一些瞬間觸動了我,聽過一個很美的故事,一個美國老人,種下一粒橡樹籽,經過十年的耕耘,種出了一片森林。彷彿找到了一把打開我思維的鑰匙,我想到了很多。大概善就是那一顆橡樹籽吧,種下一粒在自己心裡,並微笑着以善對待他人,最終會收穫千千萬萬顆善心。

  小溪,河,大海,或許是三種不同的水流方式,而我的思緒也正如水一般流過,夾雜着淡淡憂愁,卻不着一絲痕迹。

  別了,我流水般的青春!



青春的痕迹 標籤: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